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各路记者纷纷点赞“韵味杭州”全国体操系列赛媒体服务
发布时间:2022-12-20 11:48:43

“我采访过很多高规格体育赛事,此次黄龙体育馆的全国体操赛的媒体席和混采区搭建得很合理,媒体流线很清晰,混采区采访运动员又近又方便!” 

“我们台对转播的要求很高,这次转播服务的工作人员能力强,配合也很不错!”

这是2022年黄龙体育中心全国体操系列赛期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及全国多家媒体记者由衷发出的感叹。

本次“韵味杭州”2022年全国体操系列赛,场内赛事精彩纷呈,场外宣传报道反响热烈。负责此次赛事的媒体运行和转播服务团队的小伙伴们得到了来自各方媒体记者们的肯定和点赞,他们认真、负责、高效的工作态度,为比赛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比赛精不精彩,看运动员的发挥;赛事影响力大不大,靠媒体的宣传。”所以,赛事期间的媒体运行和转播服务工作在赛事中显得非常重要,记者在场馆的工作流线、拍摄照片的位置角度等合理良好的工作环境,都需要工作团队在赛前精心设计和赛时用心服务。

“准备的赛前资料和媒体区域的布置都很齐全,想来一定做了很多场赛事了吧,经验这么丰富!”亚运频道记者感叹道。

事实上,此次全国体操系列赛事的媒体运行的工作团队成员来自多个单位,算是临时组合,但大家筹备之初通过理论学习、亚组委老师的指导帮助,制定有针对性的培训内容,进行了多次现场实地演练,快速凝聚成一个符合高标准的团队。在正式比赛前,对如何更好地为媒体和转播团队做好服务工作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正式比赛时,遇到摄影记者反映预留的摄影位置角度不佳后,工作人员马上响应解决,经过与竞赛、票务等领域的多轮沟通,最终在看台区为摄影记者争取到了11个专属拍摄区域,保证摄影记者能将运动员最完美的表现定格下来。

媒体运行工作人员也笑称自己是“客服”,除了每天现场、线上解答媒体记者的疑问,协调工作需求,偶尔也为忙碌的记者提供“保姆式”的送餐服务。

“我们需要做核酸检测,购买物品,可是对场馆周边不熟悉,工作人员就帮我们引导,节约了我们很多时间,真是太贴心了!”来自中国体育报的记者说道。

本次系列赛共有108名中央、省市主流媒体记者报名注册,体操比赛通过央视转播,艺术体操决赛阶段和蹦床比赛全程进行网络直播。另外,官方为广大媒体记者提供现场图片4000余张、新闻稿件40多篇、小视频上百条,许多媒体的宣传采用了官方提供的素材。

根据搜索引擎显示,关于“韵味杭州 全国体操”相关结果达到120万条,网络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达到500多万。赛事的宣传空前高涨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对赛事推广、城市影响及黄龙体育中心的品牌推广起到了积极作用。如此高频次的传播,离不开媒体记者们在良好环境中辛勤工作,也离不开为媒体记者们解决后顾之忧的媒体运行团队。

媒体领域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韵味杭州”黄龙体育中心全国体操系列赛的运行经历,运行团队得到很好的实践和锻炼,也提升了能力和信心,媒体领域将在赛后进行充分总结,并结合此次运行经验和场馆实际,改进问题和不足,进一步优化运行设计,细化服务标准,以更高标准和要求迎接明年的亚运会。

来源: 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   作者:殷佩琴   编辑:程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