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体操全锦赛落幕 东道主剑指未来
发布时间:2022-12-20 11:48:43

9月9日,“韵味杭州”2022年全国体操锦标赛迎来收官战,在最后五项单项决赛中,浙江队斩获1金1银1铜。至此,浙江队在本届全锦赛上共斩获1金4银2铜,分别是男子跳马冠军,女团、女子跳马、自由操和男子鞍马亚军,男团和男子单杠季军。

这枚宝贵的金牌来自于24岁的陈忆路,在第二跳稳稳落地后,他激动地在场上高举双臂怒吼,向呐喊助威的观众鞠躬致意。最终,陈忆路以14.999分的好成绩问鼎冠军宝座,这也是他首枚全国跳马金牌。赛后,陈忆路霸气发言:“这次全锦赛我就是奔着冠军来的,之前也参加过全锦赛,但每次都和金牌错过,这次我不想再错过了。”此次跳马比赛中,陈忆路展示了侧手翻转体990度和“李小鹏跳”,有着高标准、高要求的他认为没有发挥出全部水平,但这次夺冠是一次阶段性的胜利,未来将朝着更高难度发起冲击。

“完全超出预期!”15岁小将金孝轩夺得自由操银牌后露出了灿烂的笑容,首次参加全锦赛,跟唐茜靖、欧钰珊等国家队名将同台竞技,金孝轩的表现十分亮眼。“我一直提醒自己要像平常一样放松,落地干净。”金孝轩说,这枚银牌也让自己对今后的发展增添了更多信心。

田昊是浙江队中斩获奖牌最多的选手,获得鞍马银牌、男团和单杠铜牌,这次站上领奖台弥补了上一届全锦赛的遗憾,这也得益于这一年来辛苦的训练。他表示,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

接下来,中国体操队将出战今年10月的利物浦体操世锦赛。本次全锦赛将产生世锦赛集训大名单。


来源:体坛报   作者:记者 孔乐佳   编辑:程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