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精神在身边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干好教育工作的责任更重信心更足——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毛宏芳
发布时间:2022-11-30 07:16:25

浙江日报讯 (记者纪驭亚)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提出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发展的思路。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毛宏芳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深切感受到教育的地位越来越高,干好教育工作的责任更重、信心更足。全省教育系统将突出体现浙江味、教育味、青年味、基层味、时代味,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迭代深化高等教育强省战略,加快建设职业教育创新高地,持续推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更大力度推进教育强省建设,更好发挥教育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

围绕促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教育系统正在抓紧谋划聚力打造高水平大学群、构建高水平学科建设体系,推进高校分层分类实现重点突破,包括助推浙江大学继续保持“走在前列”,扶持指导一批高校对标国家“双一流”或“A+”学科加快提升建设水平,整体推动我省高等教育超常规跨越式发展。同时,积极推进有组织科研,争取在“双一流”高校、创新研究型大学、省重点建设高校等布局建设一批国家重点实验室、前沿科学中心、创新联合体和共性技术平台。支持高校主动对接服务地方产业与经济社会发展,校地协同打造一批高能级科创平台,加快推动高层次人才向高校聚集,力争通过3年努力实现高校国家级人才翻一番的目标。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纪驭亚   编辑:郑海云
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提出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发展的思路。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毛宏芳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深切感受到教育的地位越来越高,干好教育工作的责任更重、信心更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