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海关总署:积极发挥职能作用 促进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有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20 13:17:19

央视新闻客户端讯 5月20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海关总署副署长王令浚会上介绍,跨境电商是我国新兴贸易业态的重要组成部分。海关总署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始终秉持“包容、审慎、创新、协同”的监管理念,促进新业态有序发展。

一是创新监管模式。针对跨境电商不同的通关形式,有针对性地打造“网购保税进口”“直购进口”“一般出口”“特殊区域出口”“B2B直接出口”“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等个性化的监管模式。 

二是畅通跨境电商进出口渠道。特别是解决出口、进口零售商品退货难的问题,让国内消费者“海淘”更加放心。 

三是推动海关跨境电商监管国际合作。海关总署在北京和世界海关组织共同举办了世界海关跨境电商大会,发布了《北京宣言》,而且研究制定了《世界海关组织跨境电子商务标准框架》,促进了跨境电商在世界范围内的健康发展。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徐宁宁 刘婷玉   编辑:陈周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