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中国这十年”系列新闻发布会丨新时代我国信息通信业实现迭代跨越
发布时间:2022-06-15 10:01:51

image.png

央视新闻客户端讯 中共中央宣传部14日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的第八场,相关负责人表示,十年来,我国信息通信业基础设施从铜线到光纤,从3G普及到5G商用,综合能力实现跨越提升,建成全球规模最大、技术领先的网络基础设施。关键核心技术加速突破,技术产业实力显著增强。当前,我国企业声明的5G标准必要专利占比达到38.2%。

同时,创新应用从消费领域向生产领域不断拓展,形成了全球最大最活跃最具潜力的数字服务市场。互联网应用全面普及,移动支付年交易规模达到527万亿元,新经济形态创造超过2000万个灵活就业岗位,5G行业应用案例累计超过2万个。

十年来,我国信息服务更加质优价廉,数字便民实现普惠共享。历史性实现了行政村“村村通宽带”,中小学校通宽带比例从25%提高到100%,远程医疗覆盖所有的脱贫县。移动网络单位流量的平均资费降幅超过95%。通信行程卡累计提供公益查询服务近600亿次,有力支撑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人民群众顺畅出行。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朱虹 陈思聪 唐志坚 刘世军   编辑:陈周滢
中共中央宣传部14日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的第八场,相关负责人表示,十年来,我国信息通信业基础设施从铜线到光纤,从3G普及到5G商用,综合能力实现跨越提升,建成全球规模最大、技术领先的网络基础设施。关键核心技术加速突破,技术产业实力显著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