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以政治建设为统领 抓班子强队伍促担当
发布时间:2022-06-18 10:52:53

一份“五强”领导班子政治建设文件、一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专题座谈会和专项考核、一次关键岗位政治素质专项考察、一张政治素质体检卡……近年来,浙江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每年一个具体行动具体抓手,持续打出一套组合拳,推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往深里走、实里走。

从2019年对省管正职开展政治素质专项考察,到2020年在疫情防控中对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政治表现专项考核,再到2021年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考察对每位提名人选形成“政治素质体检卡”……浙江坚持从考准班子和干部政治表现入手,牢固树立政治首位标准,坚决把好选人用人政治关口,持续健全政治建设常态长效机制,有力推动各级干部争当“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

领导班子政治建设成效体现在干部担当作为的具体表现。浙江坚持“组织敢担当、干部有力量”,强化“两个担当”良性互动,大力营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团队文化。2013年起连续10年每季度召开县委书记工作交流会,让县(市、区)委书记“登台打擂”;2020年起又召开省直单位厅局长工作交流会,让厅局长“同台比拼”;2019年起先后评选表彰3批“浙江省担当作为好干部”,推动担当作为在全省上下蔚然成风。

在防汛救灾、疫情防控、“六稳”“六保”等重大斗争中,广大干部坚决扛起“红色根脉”的政治担当,攻坚克难、奋勇拼搏,交出了高分答卷,为现代化和共同富裕先行提供坚强保证。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沈吟   编辑:郑海云
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