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为能源科技创新提供浙江方案
发布时间:2022-06-21 11:43:07

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高翔

科技创新要有前瞻性,能源是工业的“粮食”,关系到经济社会发展命脉。对于前沿科技问题的解答和研究,需要多学科的交叉协同创新。目前,浙江大学正组建碳中和研究院,希望汇聚全世界多学科顶尖科学家共同交叉协作,推动这方面基础研究,推动前沿科技的发展。

科技创新不是一代人能完成的,不仅需要培养更多有创新能力的青年领军人才,还要体现战略性、长期性、应用性。能源科技的创新就是国家的重大战略,科研工作要围绕这一重大战略展开,这离不开高能级的科技创新平台。浙江高度重视建立省实验室,像刚挂牌的白马湖实验室,主要围绕能源和碳中和建立,希望通过高能级平台,推动破解当前能源科技创新的关键技术难题,同时产出一批国际领先的创新成果,为能源科技创新提供浙江方案。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钱祎 蒋欣如 整理 记者 李震宇 董旭明 王建龙 摄   编辑:高婷婷
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