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基层党建要发挥三方面力量
发布时间:2022-06-21 11:43:23

绍兴市越城区府山街道越都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诸妙茵

工作在社区,办的是小事,通的是民心。10余年来,越都社区党建“契约化”共建这一纸合约历久弥新,关键在于用好三支力量:一是组织的引领力,通过社区党组织与辖区单位党组织结对共建,共同服务群众,目前与我们社区签约的共建单位已达78家;二是责任的驱动力,每个“契约化”项目都有明确的任务书、时间表、责任人,既是柔性协议,也是刚性制度,有了责任的驱动和分工,一件件群众小事就能有一个个满意答复;三是共治的协同力,通过“人人契约”这个杠杆,激发居民参与社区自治的积极性,成为基层协同治理的创新力量。

三支力量不断推动越都社区党建“契约化”共建的发展,也不断完善社区基层治理现代化工作体系,推动社区变成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治理共同体。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钱祎 蒋欣如 整理 记者 李震宇 董旭明 王建龙 摄   编辑:高婷婷
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