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疫情防控插上精密智控翅膀
发布时间:2022-06-21 11:43:40

杭州市公安局科技信息化局(信息中心)计算机应用管理科科长 钟毅

2020年2月7日,接到开发健康码任务。得益于数字浙江建设的扎实基础,我们仅用时3天就实现了健康码上线,让全国人民看到了数字治理的浙江智慧和浙江速度。健康码服务疫情防控已有两年多,从未停止迭代升级,特别是今年上新场所码,让疫情防控插上精密智控的翅膀,流调溯源工作更加精细化、智能化,又升级“四码一屏”,让卡口查验效率大大提高,老百姓出行更方便。

这背后是浙江“公安大脑”的建设。近年来,通过打造一体化、智能化的“浙警智治”平台,公安机关实现整体智治和协同高效,在执法执勤和服务民生两大领域重点突破。我们将持续按照全省“公安大脑”建设总体要求,深化公安数字化改革,用公安数字化改革先行助力平安浙江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奋力推进共同富裕和省域现代化先行贡献公安力量。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钱祎 蒋欣如 整理 记者 李震宇 董旭明 王建龙 摄   编辑:高婷婷
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