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让年轻人技能成才技能报国
发布时间:2022-06-21 11:44:32

吉利汽车集团浙江福林国润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吕义聪

20多年前,我从老家来浙江务工,没想到自己能从一名汽车装配流水线上的打工者,成长为技术能手、全国劳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党的十九大代表。这样的历练和成长,只有在今天的中国才能成真。

“吕义聪技能大师工作室”走出了30余名核心骨干成员,为公司创造了3700余万元的成本改善效益。成为总工程师后,我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落实到各个环节,并致力于汽车制造技术人才的培养,为汽车产业发展贡献微薄之力。

在全省迈向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的今天,我开心地看到,全社会尊重技能、崇尚劳动的价值认同正在形成。我呼吁,各级政府和全社会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广大生产一线的劳动者,更加关注年轻人的成长,帮助更多年轻人走上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钱祎 蒋欣如 整理 记者 李震宇 董旭明 王建龙 摄   编辑:高婷婷
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