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党建引领代代接力守好红色根脉
发布时间:2022-06-22 06:43:30

曹琛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杭州上城区小营街道小营巷社区党委书记

杭州日报讯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国家AAA级红色旅游景区、杭城首批“垃圾不落地”试点地……小营街道拥有许多闪亮的名片,而党代表曹琛,是这里3000多户居民的“大管家”。

成果靠点滴累积。曹琛还记得2018年刚来小营巷时,这里还处于无物业无业委会的管理困境。2020年底,小营巷社区启动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而后,入选浙江省第四批未来社区创建社区。这次重大机遇,既扮靓了小营巷的“面子”,更打好了惠民的“底子”。

为广泛汇集民意,“红巷议事会”等基层治理平台与机制得以设立,红色小营迎来了一次宝贵的迭代升级。现在,小到“红管家”老旧小区物业服务中心、“红巷老舅妈”调解服务队,大到“红墙门生活共同体”,党建引领下的多元协同共治格局已然在小营街道成型。“拥有一批能带头、愿奉献的党员,是我们小营巷宝贵的财富,也极大地帮助了我们夯实党建基础,守护红色根脉。”

今年省党代会的报告中,对“浙江工作的规律性认识”的概括提炼,让曹琛十分认同。她表示,这份报告大气精简,虽然没有华丽的辞藻,却擘画出清晰可感的蓝图,十分鼓舞人心——“就像打造一个基层品牌,也不是干一时干一届,而是要一代接着一代干,一代带着一代干。”

百年薪火,江南红巷。除了闻名全国的红色历史遗存,当下,曹琛也希望小营能借助旧改、亚运等契机,重拾杭城坊巷的烟火气,构建好十分钟优享服务圈,给予周边居民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而实现这一切的关键,曹琛认为,就是继续夯实党建基础,办好民生实事,让群众家门口的党组织“在守根护脉基础上,更接地气,成为杭州、浙江乃至全国的‘社区治理之窗’”。

今年8月,幸福邻里坊即将落地小营,将定位一老一小的高频需求,用有限的空间补足服务短板,广泛动员各方力量,凝聚起共富单元建设的最大合力。

“参加省党代会,我的身后是1.1万的小营居民。浙江5年的成就,也依靠党群携手,共同奋进才得以实现。这既是底气,也是责任。”曹琛说,“回去后,我也将第一时间传达大会精神,和小营的家人们,一起经营好这个大家庭。”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马梦妍   编辑:汪浩
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