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愿成为共富路上的美丽风景
发布时间:2022-06-23 07:23:21

黄飞华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拱墅区朝晖街道应家桥社区党委委员,黄飞华爱心车队党支部书记、队长

杭州日报讯 宏伟蓝图催人奋进,美好愿景令人振奋。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审议现场,黄飞华有感于浙江近年来在共同富裕、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成绩,激情演唱了几句《共产党员》京剧的选段,其中“千年铁锁链”“革命的智慧”被巧妙地改成了更符合当下的抗击疫情等内容。

今年,黄飞华作为省、市两级党代表,先后参加了杭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每次参会,这名拥有27年党龄的老党员,都保持着当年的一腔热血,时刻不忘共产党员的初心——“‘明知征途有艰险,越是艰险越向前’,放到今天依然成立,不管过去还是未来,党员都要以身作则,带头提振士气。”

党代表的身份之外,黄飞华最为人熟知的还是他的公益身份。由他带头成立并命名的黄飞华爱心车队,从巡游出租车队的几人,发展到现在的200余人,20年来,参与了高速抢救、爱心助考、一线抗疫、亚运志愿服务等无数杭州大小事,深受市民赞许。黄飞华认为,共同富裕不仅是物质层面的,更是精神上的,需要人人参与。就如同车队里那份流动的爱心,涓涓细流造就公益品牌,共富的美好成果也应惠及更多元更广泛的群体。

“报告中提出要‘高水平推进人的现代化,打造促进全体人民全面发展高地’,以及‘构建高质量就业创业体系,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推动更多低收入群体进入中等收入群体行列’,这两点我感受尤其深。”目前,黄飞华所在的网约车行业,属于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车队所属的拱墅区又布局了许多未来产业。他经常接触这几类人,因此十分关心他们的获得感,希望同为奋斗者的他们能迎来更完善的社会保障体系,享有物质和精神的“双富”。

“共富路上,一个都不能少。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参会期间,黄飞华的爱心车队仍活跃在常态化抗疫服务保障的一线。他也期盼着,自己的公益品牌能走向全国,形成人人参与的文明风尚,成为共富路上的美丽风景。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马梦妍   编辑:汪浩
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