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文明E起来 争做杭城好网民”杭州青少年网络素养提升主题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2-09-30 15:30   

为引导青少年适应网络时代、科学运用互联网、提升网络素养,9日30日,在杭州市委网信办指导下,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联合余杭区委网信办、每日商报等开展的青少年网络素养提升主题活动正式启动。主题活动将开展“网络素养教育精品课”、“网络文明校园行”线下互动讲座、“网络文明小卫士”主题采访、“e起成长”青少年网络文明作品征集等系列活动。

活动当天,推出了首期《网络素养教育精品课》,邀请警务教官类热门博主@警花说 小煜围绕网络安全主题,讲述网络诈骗中的常见套路,提醒青少年们提高网络安全意识,谨防生活中的诈骗“馅饼”。接下来,“西湖朋友圈”杭州自媒体联盟成员、余杭区自媒体专委会科技组组长@差评君、资深电视媒体人@楠哥有才气、云上公益理事长@裘涵等互联网优秀青年还将围绕网络防沉迷、数字素养提升、参与网络公益、传播网络正能量等主题分别展开各具特色的授课分享。

除《网络素养教育精品课》之外,“网络文明校园行”线下互动讲座将走进杭州市中小学,专业人士将与中小学生们面对面互动分享,引导广大青少年科学用网、文明上网。9月29日,第一场活动走进了钱塘区文海实验学校,杭州第九世界公益支教夏令营项目负责人马林以“网络与公益”为主题,分享了互联网如何促进公益、青少年如何参与网络公益等内容,参加宣讲的青少年们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加深了对网络公益的了解,他们今后会当好网络正能量宣传员,争做“红领巾好网民”。

为提升全市青少年网络素养,营造“网络文明E起来 争做杭城好网民”的良好氛围,主题活动还将开展系列互动传播,组织商报小记者走进校园、走上街头,开展“网络文明小卫士”主题采访活动,通过青少年之间互访、互动传递网络正能量。同步,发起“e起成长”青少年网络文明作品征集活动,面向全市青少年征集以“网络文明”为主题的的文字、绘画、摄影、短视频等作品,欢迎全市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一起“争做杭城好网民”!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  编辑:程慧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