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未成年人网络素养 网络文明宣传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2-10-05 10:05   

为提升群众网络文明素养,共建共享天朗气清的网络精神家园,9月25日,丁兰街道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围绕“让未成年人用好互联网”主题开展网络文明宣传活动。

志愿者来到蕙兰社区邻里中心,与15户亲子家庭面对面交流,分别从未成年人上网的现状、存在哪些网络安全问题及如何保障未成年人的安全上网三个方面给孩子们详细介绍未成年人文明上网知识,结合观看文明上网小视频进行分组交流,帮助家长们掌握孩子成长过程中的身心健康知识,协助家长们学习如何让孩子们合理使用网络和文明观看网络短视频、防止孩子们沉迷网络成为网瘾少年。

“培养和提高未成年人的网络素养,主要是提高未成年人科学、有效使用网络的能力,包括对网络媒介的认知、网络安全、网络道德、网络技术应用、网络参与及协作和利用网络促进自我发展等。”志愿者说,“学校、家庭与社会需要联结与合力,承担起保护未成年人合理上网的各方主体责任。”

活动现场还邀请了一位神秘嘉宾——机器人到场。机器人跟着音乐的节奏手舞足蹈的跳舞展示让青少年大开眼界,通过人工智能体验,让人工智能的种子在青少年的心中生根发芽。

现场家长赵女士表示,今天的课程干货满满,以人工智能和网络编程为代表的网络技术应用,能促进青少年网络素养和综合素质提升,未来自己也会带孩子多接触这方面内容,引导孩子科学、有效使用网络。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寿亦萍 楼陈晨  编辑:程慧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