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有礼·最美杭州”市域文明新实践为民办实事项目出炉
  发布时间:2022-10-11 17:25   

如何用文明力量办好事、办实事,推动难题的破解?为积极投身“两个先行”,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浙江省积极推进“浙江有礼”省域文明新实践,15个项目已于8月正式公布。

“浙江有礼”省域文明新实践开展以来,杭州打造一批群众可感、可见、可恵的实事,让“最美杭州”成为“浙江有礼”省域文明新实践品牌中闪亮的金名片。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经各地征集、申报、筛选,“浙江有礼·最美杭州”市域文明新实践为民办实事项目正式出炉,“劳动者有礼驿站”、“云守护‘通学路’”、“‘一老一小’新时代文明实践街区”等8个事项脱颖而出。具体项目如下:

1.“劳动者有礼驿站”项目

聚焦一线城市管理工作者,解决其从事户外作业过程中吃饭、饮水、休息、如厕等难以保障的问题。

2.“文明实践服务民生综合体”“‘一老一小’新时代文明实践街区”“聚集‘一老一小’打造幸福乡里共同体”项目

聚焦“一老一小”特殊群体,实现老有颐养、幼有善育,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3.“‘云守护’通学路”项目

改善学生上下学期间学校门口安全隐患等问题,让高新科技护驾学生上学之路,让学校周边秩序有序管理。

4.“红十字‘救在身边’文明行动”“急救‘临’距离”项目

加大群众应急救护技能掌握普及力度、扩大覆盖面,强化基层救护师资力量。

5.“山花帮帮团家庭守护项目”项目

聚焦离婚、赡养、抚养、继承、财产等家事纠纷问题。

6.“乡村青少年精神共富新阵地”“暑里快乐儿童公益伴学”项目

加强乡村地区少年儿童思想道德建设,改善文化活动阵地等基础设施薄弱、学后托管难等问题,建立“县、乡、村、校”四级联动机制。

7.“幸福方桌行动”项目

帮助解决偏远乡镇留守老人因交通、行动不便等原因造成吃饭难问题。

8.“关心关爱货车司机行动”项目

关心关爱疫情期间在保障各类物资运输的同时被“堵”在路上、“困”在车里的货车司机,帮助解决其生活生产面临的困难和挑战。

文明建设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从“最美现象”发源地到推进“浙江有礼·最美杭州”市域文明新实践,杭州再出发。

来源:杭州文明网  作者:  编辑:程慧雨
返回
“浙江有礼”省域文明新实践开展以来,杭州打造一批群众可感、可见、可恵的实事,让“最美杭州”成为“浙江有礼”省域文明新实践品牌中闪亮的金名片。经各地征集、申报、筛选,“浙江有礼·最美杭州”市域文明新实践为民办实事项目正式出炉,“劳动者有礼驿站”、“云守护‘通学路’”、“‘一老一小’新时代文明实践街区”等8个事项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