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水迎亚运 一起“趣”运动
  发布时间:2022-11-18 09:42   

11月15日,为迎接杭州第19届亚运会的到来,萧山城厢街道南市社区以市级“美丽河道”南门江和2022年杭州亚运场馆为背景,组织开展“迎亚运·共护水”趣味运动会系列活动,以此进一步提升市民对水环境的保护意识并采取行动,激发大家参与亲水、爱水、治水、护水、节水行动的积极性。

现场“护水我先行——丢沙包、节水在圈中——套圈、江河现清波——水中夹弹珠、横渡南门江——吹乒乓球、击倒污染物——打保龄球等,寓赛于乐的比赛项目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与。

依水制宜、临水亲水、自然野趣的南门江是蜿蜒萧山城南的“母亲河”,也是萧山区市级“美丽河道”之一。

作为河网水系大区,萧山因水而生,因水而美,因水而兴。近年来,萧山区大力推进五水共治以及“美丽河湖”建设,在剿劣治水的基础上,持续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找寻查挖”专项行动,深化“流域共治”、水质提升,一条条“美丽河湖”如一条条玉带镶嵌在萧然大地上,不仅是城市动人的风景,更是百姓幸福的源泉。

为扩大“治水影响力”,萧山区联合镇街每月组织普及性的宣传活动,举办“水韵萧然迎亚运,五水共治向未来”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活动、“水美萧然 我是行动者”、“小手拉大手 助力五水共治”、“三国研艺”助力“五水共治”等特色活动,组织“碧水迎亚运”为主题的乒乓球赛等全民运动,联合省级“五水共治”实践窗口湘湖开展“水韵萧然迎亚运”系列科普活动,多层次、广覆盖、立体化的宣传活动,不仅让市民体验了亚运精神,又拓展了护水、爱水的宣传阵地。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文/金婷婷 萧治水  编辑:程慧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