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如何成为“杭州好网民”?“网络文明校园行”从网络公益出发帮你寻找正确答案
发布时间:2022-09-29 20:30:00

为引导青少年适应网络时代、用好互联网、提升网络文明素养,远离网络谣言、网络暴力、网络沉迷以及网络诈骗等网络负能量。

9日29日,在杭州市网信办指导下,由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每日商报小记者实践营联合主办的“网络文明校园行活动”启动,首站走进文海实验学校。

网络与公益

当天,杭州第九世界公益支教夏令营项目负责人马林以“网络与公益”为主题,围绕他连续12年自费前往贵州山区小学参加支教,并先后影响带领近千名志愿者参与支教的公益经历,就什么是公益、互联网如何促进公益、怎么样参与网络公益才是正确等青少年关心关注的话题,跟孩子们进行了40分钟的互动分享,带给大家新奇公益、快乐公益、生长公益等全新解读。

马林告诉孩子们,网络公益有很多种,比如人多力量大的“网络捐款”,网络购物和低碳支付化为公益捐赠的“蚂蚁森林”等。“践行网络公益,不在于做得有多大,也不局限于捐款这类单一形式,大家可以从身边小事做起。”马林说,参与公益不仅是无私地帮助他人,更是青少年身心成长的良好促进剂。他还给到学生们四条参与网络公益的实用锦囊:知其所需、尽我所能、授之以渔、成长彼此,鼓励孩子们争做一名心中有爱,眼里有光,脚下有远方的新时代好少年。

参加讲座的孩子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自己对社会公益有了更深的理解,对网络公益有了全面的了解,他们会当好网络正能量宣传员、践行者,做一个“杭州好网民”。

这次活动是 “e路守护,e起成长——E时代青少年网络文明互动宣传”系列活动的第一场。系列活动将围绕“e路守护,e起成长”的主题,推出三个系列多场活动,包括:网络文明校园行活动(多场)、商报小记者网络文明主题宣传活动(多场),以及面向全市青少年征集以“网络文明”为主题的作文、绘画、摄影等作品活动。

本次活动还通过每满新闻客户端、每日商报视频号、微博进行了网络直播,数千名网络观众观看了直播或直播回放,与现场孩子一起聆听了马林的分享。行网络文明公约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   编辑:吴阳杰
传播网络好声音 争做杭城好网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