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湖墅街道妇联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6 18:30:00

记者从拱墅区妇联获悉,为加强青少年安全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增强法治安全意识,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育人环境,近日湖墅街道各级妇联积极行动,悬挂横幅、宣传大屏、微信群等进行宣传,向广大居民讲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湖墅街道长乐苑社区妇联邀请法制辅导员任爱国警官走进长乐幼儿园开展普法教育活动。任警官通过图片讲解、观看视频、儿歌等形式帮助孩子们了解各种拐骗的手法和应对方法,孩子们听得认真又专注。也把“陌生人,我不理;陌生地,我不去;人给食,要婉拒;安全歌,要牢记”这首防拐童谣牢记心中。

任警官先从防范意识误区、为什么被骗、有哪些诈骗手段、如何防范被骗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简要的介绍。任警官耐心地将“反诈骗措施”的内容讲述给幼儿,以利用生动形象的案例帮助他们理解反诈的重要性。

同时,任警官也给小朋友们布置了一个小“任务”——回家告诉爸爸妈妈们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这是一款由公安部刑事侦查局组织开发,能有效预防诈骗、快速举报诈骗内容的软件。

软件里面有丰富的防诈骗知识,通过学习里面的知识可以有效避免各种网络诈骗的发生,提高每个用户的防骗能力,还可以随时向平台举报各种诈骗信息,减少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湖墅街道珠儿潭社区妇联收集《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科普小视频,通过社区家长微信群,邀请辖区57户家庭进行收看参与。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余琼雅 通讯员 魏亚妮   编辑:吴阳杰
传播网络好声音 争做杭城好网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