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银发网民 智享生活”短视频传播活动举办首场采风
发布时间:2022-11-05 14:00:00

邱仁森 摄

《见证运河盛景》 吴发杨

《大运河畔》 徐胜希

《露一手 低角度拍摄》 徐一帆

《家门口的智慧养老》 王凤云

扫一扫 了解活动详情

举起相机拍摄杭城风貌、拿起手机记录智慧生活,11月3日,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联合拱墅区委网信办、每日商报共同举办的“银发网民 智享生活”短视频传播活动,组织了首次线下采风。

20位老年短视频、摄影“达人”,组团前往中国京杭大运河博物馆、桥西历史文化街区、祥符街道庆隆社区阳光老人家、杭州城市阳台等采风点,把镜头对准城市景观、人文历史、数字化养老应用场景,展开了一天的摄影、短视频创作。

上午9点,活动在中国京杭大运河博物馆准时开场,当天不少“潮爸”“潮妈”是初次相识,大家边参观游览边拍摄创作,迅速熟络了起来,现场欢声笑语、交流不停。活动参与者徐一帆是“子路银龄影像工作室”的创始人,手机、视频、直播……样样玩得溜。采风过程中,他兴致勃勃地指导他人如何选景、如何使用拍摄工具:“用手机上网对于我们退休老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生活技能。这也是我创办影像工作室的初衷,让大家学会手机摄影和做视频,不但能把丰富充实的退休生活记录下来,更能分享杭州的美景,展现社会的正能量。”

家住长庆街道王马社区的周阿姨是名文艺达人,除了爱拍照做小视频,还是街道老年舞蹈队的骨干。她说:“因为互联网的飞速发展,现在排舞蹈、找音乐都非常方便,想学排舞,上网就能迅速查找视频教程,需要配乐也可以去音乐软件下载。”她表示,会把这次采风活动拍摄的运河、拱宸桥的风景带回去与朋友分享,有机会和朋友们相约再来一起“走大运”。

拍的是照片和视频,留下的是美好记忆。接下来,主办方将继续征集和邀请在杭老年网络、摄影、短视频爱好者,组成“银龄数智生活体验采风团”,一同走进城市数智体验点、地标建筑打卡点、韵味人文观赏点等,进行采风拍摄制作,一起透过镜头讲好杭州故事,采风创作作品均可参与作品征集评选。

“银发网民 智享生活”短视频传播活动征集正在持续进行中,面向杭州市老年群体广泛征集体现智慧城市发展变化、杭城市民生活变迁、银发网民乐享网络生活等内容的短视频、摄影作品,并将开展有奖评选和集中展示,欢迎广大长者朋友扫码关注活动、踊跃投稿。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然   编辑:吴阳杰
传播网络好声音 争做杭城好网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