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杭州“银发网民 智享生活”短视频传播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2-11-07 08:30:00

通过手中的镜头记录杭州城市发展蝶变的过程,利用网络、手机app上传退休生活幸福片段……让互联网为老年生活添彩。

为助力老年群体拥抱互联网、共享美好数智生活,11月2日,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联合拱墅区委网信办、每日商报共同开展的“银发网民 智享生活”短视频传播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将通过老年人视角,去感受杭州的数字经济、智慧城市、人文历史等,展现老年群体共享数智城市建设红利,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美好图景。

活动将邀请在杭老年网络、摄影、短视频爱好者,组成“银龄数智生活体验采风团”,一同走进城市数智体验点、地标建筑打卡点、韵味人文观赏点等,进行采风拍摄制作,透过镜头讲好杭州故事,采风创作作品可参与优秀作品征集评选。

此外,活动还将发起银发网民优秀网络文明作品征集,面向杭州市老年群体广泛征集体现智慧城市发展变化、杭城市民生活变迁、银发网民乐享网络生活等内容的图片、短视频作品,综合评选出若干优秀作品进行集中展示。

杭州的长者朋友们,赶紧拿起你手中的镜头,拍下杭城的智慧生活图景和您身边的幸福美好,积极向我们投稿,就有机会获取奖励!

采风活动报名须知

1.在杭市民,年龄50-65周岁之间,活动时间为2022年11月,具体日期待电话通知。活动名额有限,有意者请尽快报名。(采风活动,主办方将统一安排交通、用餐,购买人身意外险。)

2.报名方式:编辑“姓名+年龄+联系方式+身份证号+报名采风活动”留言发送至“每日商报”微信公众号,或咨询电话:85052921,15988598851(王老师)。

银发网民作品征集须知

1.参与者年龄在50周岁以上;作品应版权明晰,确保画面、音乐、字体版权及肖像授权等无争议。

摄影作品要求格式为JPGE文件,边长不小于1000像素,文件大小不低于2M,组照不超过8张。

短视频作品格式MP4(推荐)、WMV、MOV、AVI、FLV、MPEG均可,时长30秒至5分钟,分辨率不得小于720x576(如用手机拍摄,请调至最高分辨率,推荐使用16:9画幅)。

2.征集时间:即日起至11月25日。

3.参与方式:将参赛作品和50-100字作品内容简介打包,以“姓名+联系方式”命名,打包发送至邮箱:247402098@qq.com。

4.奖项设置: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获奖者均获得主办方相应奖励,优秀作品将在网上进行集中展示。

来源:网信浙江   作者:   编辑:吴阳杰
传播网络好声音 争做杭城好网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