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开通“建德-芜湖”短途航线
发布时间:2023-01-11 13:47:46

这样看千岛湖,你肯定没有过

花160元乘飞机俯瞰黄山千岛湖,你会去吗?

这样看千岛湖,头一回。

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 本版摄影 记者 周涛

千岛湖,你去玩过吗?是下湖观光游,还是环湖乡村游?想不想换一种方式游览千岛湖?

新年之际,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开通了“建德-芜湖”短途运输航班,沿途经过新安江、富春江、兰江“三江”交汇,一路俯瞰千岛湖风景名胜区、黄山风景区等浙皖两地低空美景。

空中游千岛湖是怎样一种体验?我们去抢鲜体验了一回。

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从杭州市区出发,导航“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2个小时不到,一个右拐弯,笔直宽阔的机场大道出现在眼前。

机场大道的尽头,就是2022年5月正式启用的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

远看航站楼,造型别致,线条优美,如同一架预备起飞的飞机,又像一对“飞翔的翅膀”。楼体整体颜色为白色,正中鲜红的“建德”两字尤为醒目。

走进航站楼,扫一眼就能看到开水间、服务台、安检口……比起民用机场的“一眼看不到头”,通用机场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值机安检候机,突然听到一阵轰鸣声,我们的飞机来了——那是一架像大蜻蜓一样的小飞机。

刚从飞机上下来的乘客李禹权,是来建德找朋友玩的,听说我们等会也要去体验,立马分享起他的攻略,“记得坐靠窗的位子,风景一绝!坐高铁、自驾都看不到这样的风景,而且空中看到的风景和无人机拍的照片也不一样。”

登机了,飞机内除了驾驶座,只有3排座位,每排3座,除去一个“空乘”位,还可以坐8位乘客。

驾驶舱没有与乘客隔开,坐在位子上,操作设备和仪表近在眼前,各种指示灯在不停闪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辰璐 陈林森 通讯员 童燕   编辑:高婷婷
新年之际,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开通了“建德-芜湖”短途运输航班,沿途经过新安江、富春江、兰江“三江”交汇,一路俯瞰千岛湖风景名胜区、黄山风景区等浙皖两地低空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