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杭州公交暖心服务保障春运出行
发布时间:2023-01-11 13:49:37

延长末班车时间、开设西湖景区接驳专线……

杭州日报讯 2023年春运已平稳、有序地启动。记者从杭州公交集团了解到,今年的春运呈现与往年不同的特点,由于前期大部分学校和部分单位提前放假,节前的客流较为稳定。接下来,杭州公交将重点做好春节期间市民游玩出行,以及返程客流高峰期的服务工作。

返乡客流高峰期(1月7日—20日)以及回程客流高峰期(2月5日—15日)内,60、81、137、394M、400M、404、408M、605、769、1221M、1306M、1411、1417、 1912M、2612M、2657M、3184M、8216等18条公交线路服务时间将延长,做到与地铁末班时间同步,确保回杭人群在晚间抵杭也能地铁坐到站、公交送回家,留杭人群即便工作再忙碌,晚上依然可享受地铁接驳服务。

1月22日—29日(初一至初八)期间,景区两条热门线路1314、505路将延长服务时间,方便市民游客在景区游玩:“爱情巴士”1314路从一公园始发的末班时间为18:30,从宋城景区始发的末班时间为19:45;串联植物园、灵隐等景点的505路从灵隐始发的末班时间将延迟至19:30。

1月22日—27日(初一至初六)期间,杭州公交将增开“胜利剧院至灵隐”“武林广场至灵隐”“黄龙洞至上天竺”“黄龙体育中心至动物园”“黄龙体育中心至灵隐”“动物园至龙翔桥”等专线,从地铁站“一线直达”西湖景区。此外,串联武林商贸区、湖滨商贸区的31、188、290路等常规线路以及夜间线8251路的班次也将加密,155、201路两条线路全天临时调整线路走向避开延安路拥堵路段,改为浣纱路通行。

驾驶私家车前往景区的市民游客,可选择在距离景区较近的阮家桥公交停车场、之江公交停车场停放车辆,然后通过“阮家桥至灵隐”“阮家桥至岳坟”“之江公交停车场至灵隐东”3条前往西湖景区的旅游接驳公交专线,更绿色、快捷地往返西湖景区。

新春佳节,来自杭州公交集团的300余名安全志愿者,身着志愿服务“红马甲”将继续在各枢纽站的杭州公交志愿服务台以及景区商圈等客流较为集中的公交站点,为市民旅客提供秩序维护、乘车咨询、便民利民、帮扶重点旅客等一系列贴心的志愿服务,让乘客出行更暖心、安心、顺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黄佳琪   编辑:汪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