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延长末班车时间、开设西湖景区接驳专线……服务春运出行,杭州公交这样做
发布时间:2023-01-11 13:50:45

深化社会责任

公交志愿者真情服务

在每年的法定节假日及春秋季客运高峰期,杭州公交集团安全志愿者们都会出现在火车东站、南站、西站等枢纽站和客流集中的公交站点,为广大市民乘客提供线路咨询、乘车帮扶等志愿服务。今年的春运期间也不例外,来自杭州公交集团的300余名安全志愿者,身着志愿服务“红马甲”将继续在枢纽站的杭州公交志愿服务台以及景区商圈等客流较为集中的公交站点,为前往咨询的旅客、市民群众提供秩序维护、乘车咨询、便民利民、帮扶重点旅客等一系列志愿服务工作,为广大市民乘客提供暖心服务,以贴心的公交服务,让乘客出行更暖心、安心、顺心。

根据客流变化

部分线路调整服务时间

根据市民乘客春节期间出行习惯,杭州公交集团将在1月21日-1月27日(除夕至年初六)期间调整多条公交线路首末班运营时间及定时班车运营时间。(具体线路调整信息见文末)。

优化运营服务

部分区域公交通勤线路停驶

根据四季青等市场休假情况,杭州公交集团对16条通勤线路进行停驶, 1月21日至1月28日(除夕至初七)期间,225、1006、1607、7264路、四季青至环北市场专线。(具体停驶线路信息详见文末)后期,杭州公交集团将根据市场恢复营业情况,逐步恢复通勤线路。

春运期间,杭州公交集团还将继续落实区域协同、线路互通等精细化运营举措,持续推进转塘、三墩、九堡区域公交单元治理,进一步提升乘客出行获得感。

18条地铁接驳线春运期间服务时间表

旅游接驳公交专线

1、阮家桥至灵隐。线路走向:阮家桥公交停车场始发(下行),经余杭塘路、古墩路、文二西路、紫金港路、天目山路、古墩路、西溪路、灵溪隧道、灵溪南路、灵隐路、灵竺路至灵隐;灵隐路始发,经灵隐支路、灵隐路、灵溪南路、灵溪隧道、西溪路、古墩路、天目山路、紫金港路、文二西路、古墩路、余杭塘路至阮家桥公交停车场。

2、阮家桥至岳坟。线路走向:阮家桥公交停车场始发(下行),经余杭塘路、丰潭路、天目山路、玉古路、求是路、曙光路、北山街至岳坟;岳坟始发,经北山街、曙光路、求是路、玉古路、天目山路、丰潭路、余杭塘路至阮家桥公交停车场。

3、之江公交停车场至灵隐东。线路走向:之江公交停车场始发(下行),经之江路、梅灵南路、梅灵北路至灵隐东。

春节期间停驶公交通勤线路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毛雨佳   编辑:高婷婷
杭州公交集团将于1月7日起推出延长接驳线服务时间、开设西湖景区接驳公交专线等多项服务举措,为市民乘客提供暖心春运出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