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坐福气船、逛福气街、寻福气宝贝……送上这个春节玩转杭州年全攻略
发布时间:2023-01-11 13:52:30

古今交汇在“浙”里,唯有宋韵“最杭州”,这个春节假期杭州文旅又放大招了。今日(1月10日)记者从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了解到,1月10日至2月5日,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将联合各区、县(市)文广旅体局等单位开展以“支付宝集五福超级IP”为基础,面向市民游客集定制城市福卡,开展宋韵场景打卡活动,发布宋福杭州年系列优惠产品,集中推广宋韵杭式雅生活,助力杭州文旅行业全面复苏和高质量发展。

数字新“宋韵” 定制版“杭州福”来了

“你的五福集齐了吗?”每逢年关这句问候总是如期而至。拿出机扫福、寻福的“集五福”活动已然成为了互联网时代下一种必不可少的新“年俗”。

1月10日至1月21日,市民游客打开支付宝扫一扫“杭州福”或者在西湖、南宋德寿宫遗址博物馆、清河坊历史街区、杭州博物馆等线下场景扫福,就有机会得到杭州福卡或解锁5款杭州宋韵文化彩蛋卡。领取到的“杭州福卡”不仅能瓜分支付宝五福大奖,还能分享给亲朋好友,传递杭州新春“宋”福。

值得一提的是,“杭州福”融合了西湖、丝绸、龙井茶、奥体中心等杭州经典文旅资源和亚运场馆,呈现出独特的杭州意蕴和亚运风采。5款彩蛋卡则围绕西湖游船、南宋德寿宫遗址博物馆、清河坊历史街区、杭州博物馆等杭州宋韵代表性场景,结合建筑、文物、景区等设计元素,体现千年宋韵之美。

新春“宋”好运 限定版“福气船”免费乘

除了集五福得杭州福的线上活动,为了让市民游客深入感受杭州的新春宋韵文化氛围,1月10日至2月5日,市文广旅游局还将联合南宋德寿宫遗址博物馆、杭州博物馆、清河坊历史文化特色街区、西湖游船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开展“宋福杭州年”打卡互动活动,让宋韵文化可观、可感、可体验、可消费。

即日起持续至1月15日,31艘装饰了兔年花灯的福气船亮相西湖二公园码头,船头巨型兔子灯配合着福字、剪纸等元素,让节日氛围倍增。其中,30艘福气手划船将采用预约机制,邀请市民游客免费体验,今日起,每天上午10点在支付宝搜“西湖旅游官方”小程序,即可免费预约第二天的福气手划船票,每人每天最多预约1艘福气手划船,最多乘坐6人,约完即止。没有预约到福气手划船的市民游客,可在二公园附近登上福气画舫参观,与西湖的福气船共同留下美好的回忆。

清河坊—南宋御街还将推出宋韵主题年货节,市民游客可在此感受“春节杭州最有福气的一条街”,充分展示宋韵风采和新春气象;南宋德寿宫遗址博物馆,设置了“福气红墙”打卡点,推出“插花、点茶、挂画、焚香”打卡装置,用年轻人喜欢的方式去传递宋韵文化年的氛围;在吴山脚下的杭州博物馆,游客还可和青白玉兔、鹿纹砖等文物“福气宝贝”来一次穿越千年的对话。

“宋”福更惠民 文旅消费新体验

活动期间,市民游客还可在指定商户享受“宋福杭州年”特殊优惠,在支付宝搜索“宋福杭州年”即可查看具体参与优惠活动的商户和商品信息。包括湖畔居茶楼9折优惠套餐,开心麻花部分剧目第二张门票仅需23元,杭州东方文化园推出“穿汉服免门票”活动等。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集五福 游杭州 品宋韵——‘宋’福杭州年”活动作为市文广旅游局的“宋”福杭州年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开启了杭州文旅行业百场活动迎新春、百天聚力拉消费的新篇章。1月至3月期间,杭州市文广旅游局还将通过“8+X”活动板块120项主题活动,形成市县联动、政企互动的浓厚氛围,打造杭州春节新IP。

“期待更多杭州市民和游客走出家门,参与到丰富多彩的‘宋福杭州年’活动中,领略杭州独特的宋韵文化魅力。”杭州市文化和旅游推广中心主任杨保福表示。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吴燕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满满宋韵杭州年来了!古今交汇在“浙”里,唯有宋韵“最杭州”,这个春节假期杭州文旅又放大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