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春运拉开序幕!杭州多条高速车流量明显增多 部分路段出现排队缓行
发布时间:2023-01-07 23:15:00

1月7日是春运首日。上午10点,杭州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联合辖区业主单位在杭徽高速龙岗服务区举行了2023年高速公路春运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除了常规的服务和安全行车提醒外,杭州高速交警还给过路司乘人员送上毛巾、牙刷、牙膏、饭盒等精美小礼物,助力群众顺利回家,现场春运氛围浓厚。

记者从杭州高速交警获悉,今年春运从1月7日开始至2月15日结束,共计40天。

受春运影响,近期,杭州高速交警辖区流量上升明显,特别是几条出省的高速公路,如G6021杭长高速江西方向车流量上升25%,G4012溧宁高速江西方向、G56杭徽高速安徽方向车流量均有不同幅度的上升,部分收费站采取了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今天上午8点半开始,杭州高速交警辖区开始出现排队缓行,如G92杭甬高速杭州方向189公里处因大流量影响后方缓行1公里,G25杭新景高速江西方向2349公里后方缓行约1公里,上午9点左右,杭徽高速安徽方向、杭长宜高速长兴方向车流逐渐增加。

昨日(6日),杭新景高速车流量为7.3万,今天预计突破8万,杭徽高速车流为6.2万,今天预计突破7万。

截至到今天(7日)14点,杭州高速交警辖区整体路况如下:

1、S14杭长高速长兴方向36公里(百丈隧道)因大流量影响后方有序排队缓行约4公里。管制措施:长兴方向黄湖、百丈进口关闭。

2、G25杭新景高速江西方向因大流量影响排队缓行。管制措施:江西方向安仁、乾潭进口关闭。

3、G60杭金衢高速杭州方向23公里因大流量影响排队缓行约1公里。管制措施:杭州方向所前至浦阳进口关闭,萧山东、杨汛桥限流。

4、G2504杭州绕城高速金华方向20公里(下沙大桥上桥口)因大流量影响断续排队缓行约4公里。

5、G56杭徽高速安徽方向37公里(临安段)多段因大流量影响断续排队缓行。

6、G4012溧宁高速江西方向308公里(建德段)因大流量影响断续排队缓行约2公里。管制措施:江西方向新安江、杨村桥进口关闭。

7、G6021杭长高速江西方向62公里因大流量影响后方断续排队缓行。

辖区其余路段:路面通行正常。

按照往年预判,春运期间的大流量出现在三个节点,分别是周末、春节期间的初六初七、元宵节前后。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出行前做好出行规划,尽量避开高峰阶段,关注“杭州高速交警”微信公众号,通过电台提前了解出行路况和行车知识,如遇各条高速公路出现长时间排队缓行时,及时更新导航设备,根据导航提示做出合理绕行。

春运期间,为方便群众出行,杭州高速交警结合辖区工作特点,启动了7个交警执法站和11个事故快处点。

7个交警执法站

G56杭徽高速临安收费站

G60杭金衢高速萧山东收费站

G6021杭长高速杨村桥收费站

S14杭长(宜)高速紫金港收费站

G25杭新景高速杭州南收费站

G2504杭州绕城高速下沙收费站

G4012溧宁高速青溪收费站

11个事故快处点

G56杭徽高速临安收费站

G92杭甬高速机场收费站

G60杭金衢高速萧山东收费站

G4012溧宁高速新安江收费站和青溪收费站

S14杭长(宜)高速百丈收费站

S43杭州绕城西复线富阳南收费站

G25杭新景高速龙门收费站(春节前)和深澳收费站(春节后)

G2504杭州绕城高速下沙收费站

S29临建高速於潜北收费站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胡跃庭 徐洋 记者 闫雨婷   编辑:徐洁
记者从杭州高速交警获悉,今年春运从1月7日开始至2月15日结束,共计40天。受春运影响,近期,杭州高速交警辖区流量上升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