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春节相约一场“茶话会”
发布时间:2023-01-15 09:30:59

1月19日,“墨茗融妙——西泠印社藏书画印作品展”将在中国茶叶博物馆开展。本次展览由西泠印社和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办,中国茶叶博物馆承办。

2022年12月29日,我国申报的“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成功通过评审,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茶里乾坤大,壶中日月长”,茶文化与书画艺术历来关系密切,茶墨之缘源远流长。本次展览是“中国茶”和“中国篆刻艺术”两项非遗的联合,意义非常。

展览展出相关代表性作品70余件套,分“西泠茶话”“不茶不书”“对画啜茶”三个篇章多主题多维度展示,包含书法、绘画、印章、文具、书籍、碑帖等类别,呈现了文人与茶的日常。从中观者既能领略到清代伊秉绶、赵之琛、吴昌硕、任伯年等大家深厚的艺术魅力,也能感受到沙孟海、黄宾虹、唐云等近代艺术大师作品中浑朴的艺术底蕴。

展览将持续至3月9日。新春告别壬寅、迎接癸卯之际,邀您来茶博一品其中茶滋味。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孙乐怡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