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超燃!这场“家门口”的新春文艺惠民盛宴欢快热闹
发布时间:2023-01-15 09:31:44

1月11日,“携暖同行 艺起迎新”——上城区迎新春文艺惠民演出暨先进表彰活动在笕桥街道浜河社区举行。活动由上城区委宣传部、杭州市曲艺家协会、上城区文联主办。

冬日午后,暖阳流光,上城文艺家们走进基层社区,为居民们呈现了一场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的精彩文化盛宴。

文艺演出在《盛世中华》的优美舞姿中拉开帷幕。欢快的曲艺节目独脚戏《什锦弹唱》、滑稽小品《送礼》、相声《杭州谜语》以及极具“市井烟火味”的杭州小热昏轮番登场,不仅有幽默爆笑的说学逗唱,有“乌龙错位”的职场生活剧,更展现了美好城市的时代新风。此外,由院团专业演员带来的悠扬的歌曲《一杯美酒》,经典的越剧选段《十八相送》、歌伴舞《美丽中国走起来》,以及上城区优秀基层文艺团队带来的舞蹈《彝山情》,更是把现场的气氛推向热烈的高潮。

活动现场,主办方还精心安排了非遗民俗展示及写福字春联活动。剪纸、面塑、糖画、活字印刷、吹糖人、宋韵风车、微型风筝……一个个精巧的民间文艺展位前围满了好奇又开心的老人孩子。滚铁环、投壶、踢毽子、打陀螺等游艺项目,让居民在怀旧游戏中着实体验了一把儿时的趣味。另一边,几位书法家们正在奋笔挥毫,为社区群众写下了满满的“福”字和春联,希望这些红火的吉祥语能给老百姓带去新春的问候和祝福。活动现场,每位参与群众都得到了新春“福袋”。

在活动中,上城区还表彰了2021-2022年度优秀文艺工作者29人,优秀文艺家协会6个、先进街道文联5个和优秀文艺之家4个。值得一提的是,市曲艺家协会向笕桥街道黎明社区颁授“曲艺实践基地”牌匾,联同街道聘任了4名市级艺术家担任浜河、黎明、水墩、白石和草庄架空层文化客厅“艺术顾问”。上城区文联负责人介绍说,这些举措是市、区文联“协同发展 结对提升”,深入开展“艺术乡建”的具体实践,今后将会有更多优秀传统文化深植到社区基层建设中,满足老百姓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提升居民精神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接下来,上城“文艺轻骑兵”将在兔年新春继续进发,开展一系列慰问演出、写福送福、拍摄全家福、书画篆刻展览等文艺惠民服务,让文艺的力量在社区街巷和百姓身边生生不息、温暖绽放。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赵晨 记者 陈友望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