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有没觉得2023年的第一场雪非常懂事?杭州好天气回归
发布时间:2023-01-16 08:27:01

记者 江玥 摄

记者 江玥 摄

下雪啦!昨天杭州迎来了2023年的第一场雪,本以为不会下得太大,没想到断断续续,纷纷扬扬,居然也下了一天,十分有“瑞雪兆丰年”的派头。随着寒潮影响接近尾声,今天杭州的天气就转好了。

杭州今天多云,明天多云到晴。今天偏北风4级阵风5-6级,白天最高气温4℃(比昨天低1℃左右),早晨最低气温-3℃(比昨天低2℃左右),有冰冻,大家做好保暖工作。

阳光分分钟回归,大家买年货走起,杭州各大商场的春节营业时间我们也帮大家做了一个简单整理。

2023年的第一场雪非常懂事

受寒潮影响,昨天上午,杭州上空约1500米处高空的温度降到了-6℃,平原地区也具备了下雪条件,杭州市区从原来的降雨转为有时有小雨夹雪或小雪的天气。一大早,橙柿互动App橙友圈里就被这2023年的第一场雪刷屏了。早上的雪不算大,有位橙友发的帖恐怕能代表很多小伙伴的心声,“我看见今天下的小雪了,极小极细的白点,从天上飘飘洒洒地洒向人间。乍一看还看不到,我是打开窗户,仔仔细细去欣赏了今年的第一场雪。雪虽不大,但也很得人心。”

本以为上午这样下过,这场雪就结束了。没想到昨天下午,居然又下起来了!而且比上午认真得多!一开始也是有点“头皮屑”的味道,被不少橙友嫌弃小到都不配有图。但很快,更多的橙友说,这次下的是大雪了!很认真的大雪!不但雪大,风也大,感觉三九天的尊严,随着这场雪是彻底捡回来了。

前半夜,随着雨雪带的东移南压,杭州的雨雪自北而南逐渐停止,转为阴到多云的天气为主。今天阳光回归,甚至一直到春节假期前,都不会有明显的雨雪叨扰,总体适合大家洗衣打扫、置办年货和踏上春运路程。简直要感叹了,这是多么懂事的一场雪啊!就选双休日下,绝不耽误大家今天上班或回家。

降雪结束了降温没结束

降雪是停了,但是降温并没有结束。受寒潮影响,杭城气温骤降,从前天开始就一路走低,昨天14时杭城最低气温跌至-0.9℃;今天明天早晨气温更低,预计16-18日的最低气温平原地区-4℃~-2℃,有冰冻,山区-6℃~-4℃,高山区-9℃~-6℃,有严重冰冻;18日白天起气温逐渐回升。

杭州市气象台提醒,下过雪,加之这两天气温低,尤其是部分山区和高山区,有积雪和道路结冰,有冰冻或严重冰冻,正值春运返乡高峰,大家要注意出行安全。

全省来看,这两天也够冷的。根据浙江省气象台昨天发布的低温报告,预计今天、明天早晨我省最低温度:东南沿海地区0℃左右,局部有薄冰;浙西北山区-7℃~-4℃,有严重冰冻;其他地区-4℃~-2℃,有冰冻。今后三天,不仅最低气温将纷纷掉进“冰窟窿”,我省大部最高气温也不足10℃,寒冷贯穿全天,保暖丝毫不可松懈。18日起气温才有力气朝着10℃以上迈进。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钱卓君 朱玫   编辑:高婷婷
下雪啦!昨天杭州迎来2023年的第一场雪,随着寒潮影响接近尾声,今天杭州的天气就转好了。杭州各大商场的春节营业时间我们也帮大家做了简单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