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高速公路春节免费通行7天 杭州高速交警发布出行攻略
发布时间:2023-01-16 15:26:46

【浙江新闻+】

高速平安出行,行车把握四点

1.规划行车路线

出行前要关注交通路况信息和交通安全提示,提前规划并熟悉路线,科学安排出行时间,合理设置导航,尽量避开出行高峰。

2.确保车状良好

春节出行,部分路段大流量明显,车辆存在频繁刹车、排队缓行等情况,行车中对车况要求更高。行车前重点做好车况检查,特别是轮胎、刹车制动,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3.避免疲劳驾驶

当前,“阳康”人数增多,服用药物的司乘人员要尽量规避出行,避免“药驾”对行车造成安全影响;长期佩戴口罩易造成疲劳困倦,要多注重休息,合理饮食,避免疲劳驾驶,确保身体状态良好再出发。

4.高速行车,谨记“保命五条”

安全带、莫分心、控车距、慎跟车、不违停,九字警句保平安:全员系好安全带,疲劳分心把命害,行车距离留余地,尾随货车生意外,违法停车危险来,发生故障或事故,“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三个动作必须快。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胡跃庭 记者 孙金满   编辑:高婷婷
杭州高速交警按照往年情况预判,春节假期的首尾是流量的高峰期,流量以短途出行、省内出行为主,出城和返程的“潮汐现象”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