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杭州男子前天自驾回湖北黄冈老家过年,“前几年只要8个小时,这回开了15个小时!”杭徽高速今年春运为何特别堵?
发布时间:2023-01-16 15:30:46

“没想到开了15个小时,从天黑开到天黑还不够!”

“今天走完人生弯路,往后余生都是坦途!”

昨天凌晨,临平的胡先生历经15小时自驾车程,总算到了湖北黄冈老家,忍不住在朋友圈感慨“回家的路太太太堵了”。

前天一早六点半,胡先生带着媳妇、弟弟、弟媳一车四人,踏上了回家的路。 

考虑到今年不同以往,返乡的人群可能会提前,高速上也很有可能会堵,这次回家,胡先生准备了好几天。 

出发前先是提前给爱车加满了油,又去商场购买了饼干、面包等食物,准备路上吃。 

最关心的还是天气和路况,眼看雨雪天即将来临,每日高速流量日渐加大,奈何自己和家人手上还有事情未完结,硬着头皮将出发日期一拖再拖。 

“一大早终于出发了,打开高速导航,显示时间要11个小时,往年春节差不多在八小时左右。”

一度以为是导航显示出问题,反复几次后,仍显示11小时,胡先生只有继续出发。 

尽管是早上六点半,但市区车流明显比往日多,大部分都是出城的。导航满屏红红的,其中余杭收费站到中泰、青山湖、临安这一段,每隔一段就有一截红。 

胡先生也有所准备,开启了备选方案:决定先不上高速,走运溪高架路和绕城西复线,通过临安科技大道穿过临安主城区到玲珑高速口上杭徽高速,绕过了余杭到临安这段拥堵路段。 

虽躲过了一波拥堵,但从玲珑行驶至安徽境内的路上,胡先生又碰到了好几波堵车潮,其中一起事故堵车,让他停滞在原地一个半小时。 

“当时是行驶到黄山区域,导航显示左侧事故拥堵9.8公里,需要缓行25分钟,最后等待了一个半小时。”胡先生感慨道,“一辆又一辆的施救车和救护车经过,前面肯定发生了事故。” 

这点也得到了印证,“事发地刚好是一个山洞,好多车追尾,有前面撞的,有后面撞的,有夹急撞的,碰撞的零件散落了一地。”

来源:橙柿互动·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林叶杨   编辑:高婷婷
昨天凌晨,临平的胡先生历经15小时自驾车程,总算到了湖北黄冈老家,忍不住在朋友圈感慨“回家的路太太太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