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春节临近 年货质量好不好? 这场专项抽检告诉你答案
发布时间:2023-01-17 13:37:40

商报讯  春节临近,为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让市民买得放心、吃得安心、过得舒心,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食用农产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酒类、肉制品等节日热销食品为重点对象,组织开展春节专项食品监督抽检,共抽检样品227批次,全部合格。

其中食品生产环节抽检了杭州康禾食品有限公司、杭州临安顺枫食品有限公司、杭州味全食品有限公司、杭州亨仕利食品有限公司等87家生产企业共计92批次样品,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均合格;食品流通环节抽检了物美、永辉、世纪联华、仁和好亿购自选商场等93家商超、蔬果店共计107批次样品,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均合格;餐饮服务环节抽检了王元兴餐饮、钱笑奴餐饮等23家餐饮店共计28批次样品,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均合格。

对此,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温馨提醒:

一、采购食品应到具有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的超市、商场,以及具有合法经营资质的集贸市场等销售场所;选购感官指标正常的食品,不选购未经检验检疫的鲜、冻畜禽产品;选购预包装食品时,要注意查看其外包装上的标识和产品说明书;不选购外包装有破损、超过保质期以及不符合保存条件的食品。

二、外出聚餐和预订“年夜饭”时,应选择证照齐全、内外环境整洁、诚信度高的餐饮单位就餐, 不选择卫生条件差的小餐饮单位,更不要选择在路边露天无证摊点用餐,防止食品中毒。

三、要注意个人卫生,养成餐前洗手的习惯,降低“病从口入”的风险;注意餐饮具卫生,就餐前要观察餐饮具是否经过消毒处理;应配置足够的公用筷或勺,提倡用公筷、公勺。

如果发生消费纠纷,要第一时间与经营者联系解决。如不能协商解决,可向12345进行投诉举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赵文琼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