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杭城街头“萌兔”出没 双层巴士邀你新春打卡
发布时间:2023-01-17 14:30:36

新春将至,杭城大街小巷年味渐浓,西湖的手划船纷纷挂起了可爱的兔子灯,而在杭州街头,也有萌萌的“兔子公交车”出没,让市民感受浓浓喜庆和浪漫。

记者从杭州公交电车分公司了解到,5辆双层巴士将化身为5只“萌兔”:车头上竖起两只萌萌的兔耳朵,车尾部则“长”出毛茸茸的兔尾巴,让高大的双层巴士都变得乖巧起来。这几辆萌兔公交车,工作日作为520路公交运营,双休及节假日则在大红豆数字旅游专线上行驶,市民游客在武林广场、延安路、湖滨一带,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

春节假期期间,萌兔公交车还为市民准备了不少惊喜:除了车厢内悬挂着的祝福书签外,今日起市民前往520路首发站“武林广场西”打卡乘车,还能获赠杭州公交准备的新春小礼品。

说起520大红豆双层巴士,杭州市民可一点也不陌生。作为杭城的一项城市特色,双层巴士的车身主体是中国红,车体圆润可爱,被市民亲切地称为“大红豆”,常常在节日里换上不同主题的涂装与装饰,扮靓城市的风景。趁着天气晴好,不妨出门与萌兔公交车合影打卡,收获一份喜庆与祝福吧。

520路:工作日运营,停靠武林广场西、延安新村、湖滨、市民中心西大门、钱江新城等站点。首班车时间08:20,末班车时间19:00,票价2元。

大红豆数字旅游专线:双休日及节假日运营,停靠于武林广场西、胜利剧院、一公园、净寺、动物园、八卦田等站点。首班车时间09:00,末班车时间16:00,票价5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谢鑫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