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新春留杭“大礼包” 赠与一线市政和环卫工人
发布时间:2023-01-17 14:31:50

蒋建昌是西湖市政的一名道路养护现场管理人员,张兵是拱墅区的一名油污清洁车司机。今年春节,这两位外地小伙子都选择了留守岗位。昨天,他们不仅收到了新春祝福,还提前收到了“留杭大礼包”和爱心防疫包。

当天在杭州城管驿站篮球公园党群服务站,杭州市、各区城管部门及爱心企业联合启动了“迎新春 送祝福”和“为环卫工人送温暖”活动,给春节留杭的一线市政和环卫工人送去新春祝福和慰问。

记者在现场看到,市政行业的诸多书法爱好者联合行业内外的书法家一起书写“福”字和新春对联,行云流水的书法化作诚意满满的祝福,传递到在场的市政工人代表手中。“这些‘福’字和新春对联,这几天会全部送到全市的市政工人手中。”市城管局市政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全市有2000余名市政工人留守杭城坚守岗位,在一线维修市政设施,开展志愿服务,保障市政设施安全运行,保障全市人民欢度新春佳节。

另外,市政工人代表在活动现场收到了新春“大礼包”和爱心防疫包,“大礼包”里有酱鸭、糕点、坚果等年货,防疫包里的口罩、酒精湿巾等防疫物品,也是路面一线人员的工作必需品。

拱墅区30名环卫工人代表也在活动现场收到了爱心企业赠与的饮品“大礼包”。

市城管局环卫固废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环卫工人长期忙碌在环卫一线,大部分人在春节期间也选择留杭坚守岗位。以拱墅区为例,春节期间共有1928名环卫工人选择留守杭城,留杭人数达全部员工的80%以上。“这个春节,我们准备了25000余箱的饮品‘大礼包’,计划年前全部派送完毕,让福利惠及每一位环卫工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倩倩 邱蓉 记者 任彦 文/摄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