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今年大家送礼比平常更“贵重” 童装、女装、黄金珠宝销量高涨
发布时间:2023-01-17 14:34:59

临近农历新年,杭城各商场客流回升明显,烟火气和过年氛围十分浓郁。上周末,多家商场出现停车场“一位难求”的情况,节前为自己、为家人、为朋友挑选新年礼物的消费者挤满了商场各柜台。不少商场从业人士观察到,春节销售数据提前半个月就已有明显上升。

记者走访多家商场发现,过年穿新衣仍然是节日必备,年轻父母带子女购买童装非常普遍。此外,万象城、杭州大厦等商场的黄金珠宝柜台客人相对也较多。近日的银泰百货消费数据显示,童装、女装、黄金珠宝是最受杭州人欢迎的新年礼物,销售数量分别上涨299%、266%、183%,其中防风短款羽绒服成为TOP1级销售单品。

武林银泰女装销售导购员兮兮告诉记者:“不管是儿童还是成人的防风羽绒服,十几天来都卖了好几千件。秋裤也成了香饽饽,已经卖出8000多条。”

消费者在送礼的包装上也花了不少心思。记者走访银泰百货武林店7楼顾客中心发现,等候包装新年礼物的消费者排起长队。“我17日回老家,送给亲人的新年礼物包装一下更有仪式感。”在杭州工作准备回家乡过年的王羚楠告诉记者。

和往年相同,爆款商品因为含着“好寓意”而销售一空。比如,在黄金珠宝专区,卖得最好的单品是足金转运珠手链,兔年即将到来,带有兔子元素的金饰也格外受欢迎。“兔年我想买个带兔子的‘路路通’佩戴,发现很多人和我有一样的想法,好不容易在万象城的专柜抢到了。”章侃说,兔年是他本命年,这串金饰也是送给自己的新年礼物。

红色内衣裤是中国人才懂的流行。在各商场内衣楼层,不少品牌推出了标注“新年红运限定”套装,袜子、睡衣、保暖内衣等,只要带“红”,销量都不错。万象城“内外”专卖店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平时来买内衣的都是女客,但这几天,店铺内男士红内裤、红袜子也卖得差不多了,不少码数已经清空,需要从别的地方调货。

值得一提的是,久别重逢,今年大家送礼比平常“贵重”了些。银泰百货数据显示,年前全渠道卖出商品的平均客单价环比上升了30%,比如,平时售价近2000元的一款高端紧致塑颜精华霜,武林银泰年前10天就卖了1400多套。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丁姿伊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