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骑摩托车​返乡人员注意了,浙江高速禁摩!确需组团返乡的请提前电话报备
发布时间:2023-01-17 14:57:08

2022年底以来,安徽来往浙江的市民多了一个出行新选择,由杭州高速交警支队八大队管辖的临金(建)高速浙皖界(千秋关)至於潜枢纽段已经正式通车。

该路段起于浙皖交界的千秋关隧道,往南经过杭州临安区、桐庐县、建德市,接杭新景安仁互通处与杭新景高速相接,路线全长约85.5公里。目前,临建高速先行段——於潜枢纽至千秋关段24公里已经开通,后续将全线开通。作为浙西地区重要交通走廊,大大便捷了从安徽前往杭州的司乘人员。

而近日,八大队民警在日常执勤中发现,随着春运的到来,辖区内摩托车闯禁数量有所上升。

骑着摩托车回家过年

车主并不知道浙江高速禁摩

1月12日下午,在临建高速千岛湖方向於潜服务区,民警在检查中拦截了一辆从安徽高速驶入杭州的摩托车。从与驾驶员陈某对话中了解到,陈某是从安徽出发,准备前往桐庐回家过年,之前并不知晓这条高速是禁止摩托车通行的。

目前国内有部分省市高速公路是允许摩托车行驶的,但在浙江辖区内是禁止摩托车上高速的。

民警告诉记者,根据《浙江省高速公路运行管理办法》第24条1款3项,明确规定摩托车禁止驶入高速公路。早在2020年8月,浙江省公安厅就发布了《关于全省高速公路禁止摩托车通行的通告》,在全省境内高速公路禁止摩托车通行,并于2020年9月1日起正式实施。违反禁止通行规定的,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

在浙江省内的每条高速公路的收费站、入口处,都有一块醒目标志。标志的内容表明,行人、非机动车、二轮三轮摩托车、拖拉机、农用车等车辆禁止进入高速公路。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胡跃庭 石开达 记者 谢珂   编辑:高婷婷
​2022年底以来,安徽来往浙江的市民多了一个出行新选择,由杭州高速交警支队八大队管辖的临金(建)高速浙皖界(千秋关)至於潜枢纽段已经正式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