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今年春节假期杭州晴多雨少 开开心心备年货过大年了
发布时间:2023-01-18 08:09:27

西湖边吃饼干的松鼠 记者 夏阳 摄

离春节越来越近了,大街小巷的过年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到处可见拎着大包小包年货出门走亲访友的人。西湖边的小松鼠也是吃得肥滚滚的,用厚厚的脂肪来抵御寒冷的冬天。

这几天出门,大家也尽量多穿点。昨天早晨,湖州、嘉兴地区以及杭州西北部等地的最低气温只有-3-0℃,连温州地区都只有3-5℃。

由于高空有一股暖湿气流又跑来杭州打卡,导致云系增多,而且这层高空水汽到来的时间比预计的偏晚,太阳露脸的时间也推迟了,昨天杭城白天最高气温只升到了5.4℃,比之前预计的偏低了0.6℃。

好消息是,随着云系的远离,昨天夜里,杭州天空就逐渐转为了晴朗状态。今天的阳光会比昨天更好,最高气温也会回升至9℃左右,白天要比昨天暖和不少。而且未来一段时间,我市也将是晴多雨少的天气,大家可以安心准备年货、洗晒衣物,开心过大年了!

未来几天春运天气不错

随着寒潮天气的结束,气温也有了“复苏”的迹象,虽然早上气温还是很低,但最高气温有小幅回升,这两天都会回升至9-10℃。不过,20日前早晨气温较低,最低气温平原地区-2℃-1℃,有薄冰,山区-5℃--3℃,有较严重冰冻。今天早晨杭州最低气温0℃,要比昨天还会低1℃左右。

不过,回暖是大势所趋,全国大部地区气温昨天已经开始回升,昨日7时较前日7时,东北地区、华北、黄淮等地部分地区升温4-8℃,局地升温幅度超12℃。

中央气象台也预计未来三天,全国大部地区降水稀少,南方地区气温将持续回升,但是随着19日冷空气的到来,内蒙古、黑龙江等地气温将大幅下跌,21日清晨局地最低气温将接近或突破历史同期极值。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高婷婷
离春节越来越近了,大街小巷的过年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到处可见拎着大包小包年货出门走亲访友的人。春节假期天气剧透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