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网络中国节·春节】 写春联、舞狮子、打年糕……千年古镇新登年味拉满
发布时间:2023-01-18 08:12:41

1月16日,“梦回东安 宋福富春”杭州市富阳区新登镇宋韵文化特色街区正式开街,吸引无数市民游览。

“带孩子感受我们这一代人小时候的年味,我们在体验新鲜的同时也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牵着孩子的“80后”市民黄女士说,她3岁宝宝第一次见到实景写春联、舞狮子、打年糕等年俗活动,快乐无比。

新登镇是浙江省首批千年古镇复兴试点单位,地位重要、作用独特。此次开街的特色街区作为新登古城复兴的重要内容,是一个集文化、商业、生活、艺术为一体的综合性休闲街区,不仅是本地市民的时尚生活新空间,更是全区传承历史文化、展示城市形象、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窗口。

与开街仪式同时启动的,还有2023富阳区“宋福富春年”文旅惠民系列活动。

富阳区将在一季度组织开展“宋福富春年”主题文旅惠民系列活动,并准备了“个十百千万”个“宋”福活动,包括宋韵市集、年货节、古韵演绎、氛围造景、互动打卡等内容,还含有春节元宵期间区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等各文化场馆开展的文化展览、戏曲表演、非遗体验、龙灯表演、新春公益研学古法造纸等活动,将持续到2023年3月底。

同时,为进一步抢先机拼经济,富阳区将发放1500万元新春消费券和330万元文旅消费券,让广大市民吃喝玩乐尽享优惠。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楼子璇 通讯员 江栗峰 龙宇思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1月16日,“梦回东安 宋福富春”杭州市富阳区新登镇宋韵文化特色街区正式开街,吸引无数市民游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