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外出旅游或者回家过年 家中有“萌宠”的 “铲屎官”怎么办?
发布时间:2023-01-19 10:45:26

商报讯  年关将近,不少市民有回乡过年和外出旅游的计划,对于部分家中有“萌宠”的“铲屎官”来说,该如何安置成为了一道难题,是带走还是寄养?寄养的价格又如何呢?

昨天,记者走访了几家宠物店了解到,已经有不少市民为自家宠物预订了寄养服务,许多门店已经预约满了。位于国大城市广场的MIGO petcare的店长说:“我们店是会员制的,猫和狗不论重量都是200元/天,过年期间也没有涨价。我们接寄养的宠物一般都是我们十分熟悉的,像猫咪很容易有应激反应,所以我们在了解宠物的情况下才会选择接,也是对客人负责,避免纠纷。”

在位于惠民路的哼唧宠物,店长介绍说,猫咪寄养是78元/天,狗根据不同的笼子价格分别为65元和105元每天,价格相较平时上调30%。“我们现在预订了十几只猫咪寄养,狗狗的话大概五六只,空余的笼子也不多了。我们会要求来寄养宠物疫苗和驱虫都齐全,客人需要自带宠物粮和它们比较熟悉的垫子,我们每天都会陪宠物玩耍,并且拍视频给客人看,让客人放心。”哼唧宠物的店长说。

除了宠物店、宠物医院的寄养服务,网络上“上门喂养服务”也成为许多“铲屎官”的选择。记者在线上软件搜索发现,不少人发布了春节上门喂养宠物的信息,根据宠物数量和距离收费20元至60元不等,遛狗也根据犬类体形收取25元至35元半小时的费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实习生 毛雨希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