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一个月内退了又订 滋补菜品受欢迎 杭州年夜饭订单超预期反弹
发布时间:2023-01-19 11:16:38

延续传统,新推滋补菜品

不少餐厅还推出年夜饭外送服务

受疫情影响,近年来大家越来越重视健康的饮食习惯,随之而来的是口味也变得愈发清淡,不少人开始青睐滋补类菜谱。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今年不少餐厅的年夜饭价格略有调整,并围绕健康在菜品上做足文章。

“考虑到疫情对经济的影响,以往我们的年夜饭套餐5000元起步,今年推出了2888元、3888元、4888元三档套餐。另外由于不少人‘阳康’不久,在菜谱上也做了调整。如会新加一些高蛋白的海鲜类以及滋补养生汤等。” 陈立军说,大厨在做法上也都以清淡为主。

名人名家也遇到了同样的情况。“顾客会特别告诉我们,不要‘大鱼大肉’的套餐,要清淡好吃的口感。” 杭州名人名家餐饮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针对客户的建议和需求,各门店在汤煲里都加入了小米、辽参等滋补类食材。

此外,不少三年没回家的打工人也陆续踏上了返乡的旅途。招不到临时工,年三十订单量又多,餐厅该如何自救?记者在采访中获悉,为了迎战年底的忙碌、保证服务质量,有酒店采取错峰休假、多部门人员调配等措施。同时,不少餐厅针对小家庭用户,推出套餐外送服务。

“到时候办公室20多个小伙子都要派出去帮忙!考虑到人手不够,年夜饭堂食和外送两手抓。”杭州名人名家餐饮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针对有用餐需求的老客户,全市12家名人名家(中餐厅)都推出了年夜饭套餐外送服务以及预制菜系列。

此外,像杭州饮食服务集团旗下的知味观、杭州酒家、天香楼、奎元馆等老字号也都推出新春美味家宴优惠套餐。据悉,该系列预制菜主要针对小家庭,约2—8人的分量。“因为包厢满了,借助强大的厨师团队,我们全新推出健康美味的预制菜,像最近不少人咳嗽,我们就推出陈皮老鸭煲,也是方便大家在家食用。目前,该系列很受欢迎,有时一天能卖出上百套!”杭州饮食服务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沈艳 文/摄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