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春节前再现“淘金热” 机构普遍看好黄金消费持续增长前景
发布时间:2023-01-19 11:19:41

黄金概念股表现强势

据雪球数据统计显示,近段时间黄金概念板块呈现强势拉升态势,昨日黄金概念板块成分股中,有42只个股迎来上涨。截至收盘,*ST金洲涨幅5.38%,*ST西源、江西铜业、莱绅通灵、盛达资源、云南铜业等股均涨幅超3%,金一文化、登云股份、园城黄金、国城矿业等股跟涨。

另据数据宝统计显示,A股中布局黄金珠宝的概念股共有27只。今年初以来,超九成概念股实现上涨,平均涨幅达到3.79%;4只概念股累计涨幅超过10%,包括紫金矿业、潮宏基、*ST荣华、老凤祥。

估值上来看,4只个股最新滚动市盈率不足15倍,包括豫园股份、紫金矿业、老凤祥、周大生,分别为10.4倍、14.13倍、14.22倍、14.64倍。

机构普遍看好黄金消费持续增长前景。东吴证券研报认为,2023年元旦以来,疫情放开后各地黄金珠宝销售开始明显恢复,叠加2023年春节返乡人员较多,或对黄金珠宝的销售带来更大的刺激。2023年以来,随着防疫政策的不确定性消除,加盟商的开店意愿也在逐步提升,部分原定于2022年的开店计划也有希望在2023年补上,头部黄金珠宝的开店节奏也有望逐步回到疫情前的正常水平。

开源证券研报显示,对于黄金珠宝品牌商而言,2023年有望迎来门店客流和拓店恢复两方面增长,黄金珠宝作为典型线下消费业态,聚焦本地生活圈,进店客流恢复并转化为销售,将推动同店表现提升,尤其以近两年疫情期间新开门店的同店恢复弹性更大。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苗露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