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强冷空气来“拜年” 初四杭州最低气温-6℃
发布时间:2023-01-23 12:06:49


灵隐寺人山人海

博物馆排起长龙

对于杭州人来说,正月初一起个大早,到各大寺庙去“烧头香”祈福,是春节的一项重要日程。每年的这一天早上,去景区的道路都很堵,今年因为推出飞来峰景区免票+灵隐寺免香花券措施,更是堵到让人“怀疑人生”。不少人在橙友圈发帖晒“堵”。橙友“嘻嘻哈哈斯瑞”早上6点半起床去灵隐,竟然都晚了,“没想到大年初一大家还是能起那么早!”确实,有网友表示清晨5点多,天刚擦亮就出发了。

“嘻嘻哈哈斯瑞”给出了两个建议,一个是近一点的7路公交车,一个是九里松的出租车,大概要走10到20分钟。坐公交也堵,特意选择坐公交出行的橙友“Monica”,早上8点堵在路上。“年初一去往灵隐的505路挤满了人,到了松木场已经上不了乘客,建议正月期间增加发车班次。”

记者看了一下,昨天早上9点多,西湖景区灵隐、天竺区域等主要寺院周边的道路交通,已达到饱和状态,实时路况红到发紫。很多网友选择把车停到附近,然后步行。

寺庙非常热闹。记者从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灵隐管理处了解到,截至昨天中午12:00,灵隐景区实时客流为3.7万人次,很多橙友也发来了早上灵隐寺的现场照片,用得最多的词是“人山人海”。

虽然人多,但灵隐管理处也表示整体秩序管理有序。春节假期里,如果去灵隐景区要注意,建议大家错峰出行、绿色出行。

另外提醒大家,虽然免票,但是进入景区需要提前预约,可以通过“掌上西湖西溪”公众号进行预约。

除了景区,还有哪里可以感受春节的汹涌人潮?昨天,不少人选择到博物馆里去过大年,西湖文化广场上的浙江省博物馆(武林馆区)以及隔壁的浙江自然博物院门口,都排起长队。浙江省博物馆馆长陈水华说,正月初一,观众踊跃到博物馆,说明了两点:人们的生活已经重启;博物馆日益成为民众精神的寄托之地。春节期间,你去了哪里?会选择去博物馆过个文化年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钱卓君 余夕雯   编辑:高婷婷
除夕夜里开始,小雨从虎年下到了兔年。今天是初二,不仅雨水继续,冷空气也来“拜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