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疫情开放后的春节档 第一天票房破13亿!
发布时间:2023-01-23 12:07:14

七部电影,你最想看哪部?一起来聊聊

疫情开放后的第一个春节档,大年初一的热搜榜几乎被电影霸屏了,《流浪地球2》和《满江红》直接成“榜一榜二”的大哥。

下午票房不到10亿

晚上突破了13亿

大年初一13:25,记者走进西湖文化广场的浙影时代·新远店时,看了下手机上的全国票房统计,99149.76万。几十分钟后,记者结束采访离开时,又看了一眼票房,已是10.42亿。到晚饭时间的17:50,单日票房已冲到12.12亿。20:00,又突破了13亿。22:37,13.34亿。

春节的电影院熙熙攘攘。新远店影院经理方泽栋穿着影院配备的白衬衫黑西装,带着N95口罩,站在电影院门口,看着观众一群群走进来又走出去,眼睛笑得眯起来。

2020年的春节档,给方泽栋的人生留下了深刻印记。因为疫情,七部大片接连撤档,“打乱了我们之前所有的准备,大年三十,忙着给观众退票”。这三年,不少同行转业。

去年12月16日,《阿凡达2》上映,电影院终于又忙起来了。

春节档,新远店提前囤满了库房,卖品部的尚经理此前给过记者一串数字:“爆米花我们先备了50箱,薯条也备了30箱,机打饮料的原料也备了30箱,还囤了几千瓶不同口味的瓶装饮料……万一不够,影城之间可以互相换货。”

昨天,爆米花的机器就没停过。

《流浪地球2》 票房口碑均第一

今年春节档在影院经理看来堪称“神仙打架”,7部新片汇聚名导名演,涵盖了科幻、悬疑、古装、喜剧、动画、体育等多个题材供选择。

目前,由郭帆执导,刘慈欣监制,吴京、李雪健、沙溢、宁理、王智、朱颜曼滋领衔主演,刘德华特别出演的科幻灾难电影《流浪地球2》,以4.70亿在票房榜上暂居第一;由张艺谋执导,沈腾、易烊千玺、张译、雷佳音、王佳怡领衔主演的古装悬疑电影《满江红》以4.00亿紧随其后,排名第二。

由程耳编剧并执导,梁朝伟、王一博领衔主演的谍战电影《无名》;由雷佳音、张小斐、张宥浩领衔主演,沙溢、刘敏涛特别出演的奇幻喜剧电影《交换人生》,以及经典动画大电影《熊出没·伴我“熊芯”》,这3部影片分别以过亿的票房,组成了第二梯队,票房之间非常接近。

由《大圣归来》导演田晓鹏执导的《深海》暂列第六,由邓超与俞白眉联合执导的体育励志电影《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因为大年初三才上映,暂时还没加入大年初一的这场鏖战。

今年春节档电影的淘票票评分已经出来了,和票房成正比,《流浪地球2》以9.7分位居第一,《满江红》9.5分位列第二。票房第二梯队的《无名》《交换人生》《熊出没·伴我“熊芯”》评分都是9.2分。

豆瓣评分还没出来,但从网友的留言可以看出,《流浪地球2》的四五星好评极多。导演郭帆晒出截图显示,该片在北美知名影评网烂番茄上也收获了83%的好评。

橙友影评:很好看,真的很好看

橙友圈里也有不少橙友在推荐《流浪地球2》。

“153××××2407”说,这部电影让自己对航天有了更深刻的理解。“177××××2872”说,看得两次眼泪汪汪。

橙友“宋MM”还发现了一个好玩的细节,原来吴京饰演的刘培强,昨天早上10:44才刚刚出生。

还有橙友推荐了适合全家欢的喜剧《交换人生》,以及《无名》。

橙友“花花菜菜我最爱”说自己去看《交换人生》,笑着笑着就哭了:“温暖人心的故事,真的就是一束光,照亮我们的生活……家,就是我们的港湾。”

橙友“顺安美”带着爸爸妈妈去看了《无名》:“我爸我妈第一感觉是有点乱,节奏有点慢,因为说话语速和调调比较慢……我一开始也是看得有点蒙,但后面渐入佳境,越来越精彩了。全员演技在线!看得过瘾。程耳导演很会拍,真的好棒!很有质感,虽有暗景但不灰暗不压抑。很好看,真的很好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高婷婷
​疫情开放后的第一个春节档,大年初一的热搜榜几乎被电影霸屏了,《流浪地球2》和《满江红》直接成“榜一榜二”的大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