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0点过后,新年兔宝宝来啦!一个叫“橙汁” 一个叫“初一”
发布时间:2023-01-23 12:07:40

1月22日,农历大年初一凌晨0:11,杭州市妇产科医院的一体化产房里迎来了新年第一个“兔宝宝”。

宝妈姓叶,30岁,嘉兴人,2021年结婚,这是她第一次生产。

“完全没想到我们会是第一个兔宝宝。”叶女士说,自己的预产期原本是在1月31日,昨天早上开始出现不规律宫缩,下午到医院看了急诊,医生建议他们住院待产。

叶女士跟老公商量了一下,觉得保险起见,还是先住进去。虽然没能跟家人一起吃上年夜饭,但想到即将迎来的小生命,两人都很激动,家人们也都送上了祝福。

年三十晚上,叶女士有了发动的迹象,整个产程非常顺利。

“等麻醉的半个小时痛得厉害,但是开三指到十指只用了1个小时,连无痛都没来得及打。”叶女士说,产程这么顺,可能和自己平时坚持做瑜伽也有关系。

因为是在一体化产房,爸爸也能全程陪产,给了叶女士很大的安慰和鼓励。0:11,一个健康可爱的男宝呱呱坠地,体重2940g,新生儿评分满分。

一体化产房的护士们提前几天就开始准备,为小宝宝织了一顶蓝白拼接的手工“兔耳帽”,这顶小胎帽承载着医护人员们的满满心意和祝福,是送给医院首个“兔宝宝”的新年礼物。

叶女士说,小宝宝的大名暂时还没取好,不过小名是早就定了的,因为爸爸姓陈,所以宝宝的小名就叫“橙汁”,是个有趣的谐音梗。

市妇产科医院出生的小宝宝“橙汁”,戴着护士送的兔耳帽。

“本来一直以为会是个女儿。”叶女士怀孕之后,就把微信签名改成了“带着老公女儿环游世界”,现在看来,这个愿望还得“修改”一下。她笑呵呵地强调:“儿子也很好!”

护士们说,“橙汁”很少哭闹,是个乖巧的天使宝宝。叶女士表示认同:“从怀孕到现在,一路都很顺利,亲戚朋友都说我崽肯定懂事。”

据悉,截至1月22日下午3点,杭州市妇产科医院共迎来16个兔宝宝,其中顺产14个、剖宫产2个。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邓月月 姜洁斯 孙美燕   编辑:高婷婷
​1月22日,农历大年初一凌晨0:11,杭州市妇产科医院的一体化产房里迎来了新年第一个“兔宝宝”。宝妈姓叶,30岁,嘉兴人,2021年结婚,这是她第一次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