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杭州全市涉税市场主体增长8.7%
发布时间:2023-02-15 08:41:50

2022年累计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超950亿元



杭州日报讯 记者从市税务局获悉,2022年我市累计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超950亿元,其中,办理留抵退税超540亿元,落实新增减税降费超220亿元;办理缓税缓费超180亿元,全市税务部门正发挥税收跨周期逆周期调节作用,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大盘。

各类税费优惠政策的落实,大大提升了企业的发展内生动力,为杭州经济稳进提质、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细分来看,办理的出口退(免)税超540亿元,促进了高水平对外开放;落实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超1370亿元,有力激发了企业的创新动能。去年全市企业增值税开票销售收入10.9万亿,同比增长4.9%,截至2022年底,全市共有涉税市场主体148万户,增长8.7%,总体保持平稳增长态势。

在国内国际各种不确定因素叠加影响的情况之下,税务部门全力以赴落实“真金白银”的税费政策,以政策红利帮企业抵御发展“寒冬”,伴随企业成长壮大。这也切切实实在企业家心中种下了温暖的种子,在一项针对获得留抵退税的服务业受调查企业中,有近96%的企业表示满意或非常满意。

一年来,市税务局不断提升税收营商环境,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在全国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调查中,我市再夺省会城市第一;8项涉税营商环境创新试点举措获国办推广。

为了办税业务提质增效,全市税务部门压茬推进智慧税务建设,不断提升全市纳税人缴费人办事便利度。例如,目前已经引入的“RPA数智员工”,7项业务实现自动化处理;全市不动产登记实现网办、掌办100%全覆盖;探索“办问协同”“智能+人工”模式高效响应咨询,智能语音解决率达75%以上。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徐婧静 记者 敖煜华   编辑:高婷婷
记者从市税务局获悉,2022年我市累计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超950亿元,各类税费优惠政策的落实,大大提升了企业的发展内生动力,为杭州经济稳进提质、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