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银行接连“爆雷”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世界说】美国“被降级”!美媒:美国党派之争陷入恶性循环 严重影响国家治理能力
发布时间:2023-08-04 23:27:03

中国日报网8月4日电 美国《国会山报》网站8月2日刊文称,美国政治两极分化、党派之争已陷入恶性循环。在今时今日的美国,民众的态度和他们的政治认同相互交织。与此同时,党派之间的厌恶与不信任一直在上升。

文章进一步指出,美国现在的意见多元化一直在下降,而这对有效民主至关重要。两极分化程度恐怕会不断加深,并形成恶性循环。在一个高度结构化的社会体系中,一些政治和非政治的态度被整齐地映射到对立的党派身份中,跨领域信仰的表达可能很快导致政治上的误解。

文章称,人们认为他们同情一个政党也许就会被另一种政党误解并加以指责,之后便陷入水深火热的激烈辩论之中。

而美国政党之争已严重影响到美国的国家治理能力,甚至因此在国际上遭遇“降级”。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国际评级(Fitch Ratings)高级主管查德 · 弗朗西斯(Richard Francis)周三表示,惠誉决定下调美国信用评级,原因是财政担忧、美国治理恶化以及政治两极分化,后者从1月6日的骚乱中能部分反映出来。

此前,惠誉将美国评级从AAA下调至AA+,出乎投资者预料,理由是未来三年美国财政状况将会恶化,且反复出现债务上限磋商拖到最后一刻的情况,威胁到政府支付账单的能力。

弗朗西斯表示,该机构做出这一决定的部分原因是认为美国的治理情况恶化,这使得人们对美国政府解决财政和债务问题的能力信心不足。这种恶化以及该国政治气候两极分化加剧在1月6日的叛乱中可见一斑,该机构在下调评级前与美国财政部的会议上强调了这一点。

弗朗西斯说,“我们之所以强调这个事件,是因为它反映了治理恶化,是众多治理恶化的体现之一。有债务上限危机,有1月6日骚乱。很明显,如果你看看两党的两极分化......民主党愈发左倾,共和党更加右倾,已基本偏离了中间路线,我们不会把财政状况恶化归咎于任何一党。”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编辑:管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