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安杰思上交所“敲锣” 临平迎来首家科创板上市企业
发布时间:2023-05-24 11:30:25

杭州日报讯 近日,杭州安杰思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安杰思”,股票代码:688581)正式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成为临平区首家科创板上市企业。至此,临平境内外上市企业总数已达26家。

成立于2010年的安杰思位于临平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内,是一家主要从事内镜微创诊疗器械产品设计与开发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多年来,安杰思高度重视自主研发和创新发展,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和优良的临床使用效果,现已成为国内领先的内镜早癌诊疗领域头部企业。

此次上市,安杰思首次公开发行新股数量1447万股,每股发行价格125.8元,预计募集资金18.2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建设年产1000万件医用内窥镜设备及器械项目、营销服务网络升级建设项目、微创医疗器械研发中心项目等,为患者和临床医生提供更安全、高效的内镜微创诊疗器械,全面提高企业现有业务的整体竞争优势。

据悉,安杰思是今年临平区第二家上市企业,在此之前,福斯达敲响了该区新年“第一钟”。半年内两家企业先后登陆资本市场,充分显现出临平拼经济、抓发展的强大决心。

一直以来,临平区坚定实施“凤凰行动”计划,加强政策保障和梯队培育,全力助推区域内企业“扬帆资本海”,不断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储力。“安杰思成功在科创板上市,不仅是该公司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也为临平更多优秀企业登陆科创板,借力资本市场进一步发展增强了信心、提供了经验。”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说。

接下来,临平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通过强化培育、服务供给、机制优化、政策保障的“四轮驱动”,打好理念、政策、机制创新“组合拳”,鼓励引导更多的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做大、做强、做优。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涂玥 临平微融圈 徐晓莉 张鑫 孙悦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