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姚高员赴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和市科学技术局调研 攻坚科技创新 建好金融港湾 为高标准完成省“十大工程”夯实基础
发布时间:2023-05-28 07:35:00

日前,市长姚高员赴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科学技术局走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做好金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省“315”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工程,加快钱塘江金融港湾建设,为高标准完成省“十大工程”涉杭任务奠定坚实基础。陈瑾参加。

在调研中,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负责人就钱塘江金融港湾建设等相关情况作汇报。姚高员指出,金融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是市域治理的“稳压器”,是事关未来的“大产业”,是实体经济的“生命线”。要以国家级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和钱塘江金融港湾核心区建设为抓手,有效放大钱塘江金融港湾综合竞争优势,进一步对标全球全国先进城市,做大钱塘江金融港湾的规模能级,找准自身定位,做强特色优势,在守住安全底线前提下加大金融创新,加快形成一批标志性成果。要加强政策引导、优化空间布局,吸引更多知名金融企业集聚落户,真正把核心区两岸建成具有国际国内较强影响力的新金融港湾。

市科学技术局就推进“315”科技创新体系相关工作情况作汇报。姚高员强调,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要围绕重点指标排名抓争先进位,确保在全省领跑示范。要围绕重大科创项目抓强势推进,建立“一项目一专班、一问题一方案”,“清单式”破解难题,按期完成既定目标。要围绕战略科技力量抓提能升级,健全科学精准的评估、考核、激励机制,切实发挥好已建科技平台的作用。要围绕产业培育抓“两链”融合,聚焦五大产业生态圈,打通创新链和产业链,让科研成果在转化应用中创造更大价值,把科创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何去非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