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幸会杭州”投资促进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06-21 14:12:47

幸得识君桃花面,从此阡陌多暖春。昨日上午,“幸会杭州”投资促进大会在钱塘江畔启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专家济济一堂,共把发展脉搏、共享投资机遇、共商合作大计。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出席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作杭州投资环境推介,戴建平、孙旭东、许明出席。

会上举行了“幸会杭州”——城市机遇发布和智能物联、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新材料、绿色能源、服务业产业生态圈项目签约仪式,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宝爱捷(中国)汽车投资有限公司、戴德梁行有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刘捷在致辞时说,幸会杭州,幸在幸运。今年是浙江实施“八八战略”20周年。20年来,我们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持续深化“八八战略”实践,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新征程,推动杭州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这些成绩的取得,最根本的是有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离不开全市干部群众的团结奋斗,也是广大企业和企业家倾情奉献的结果。有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有以城为荣的市民群众,有天下浙商、全球客商的青睐,这是杭州的幸运。

刘捷说,幸会杭州,幸在幸福。杭州已连续16年蝉联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正在努力创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城市范例。杭州是全国省会城市中首个国家生态市,绿水青山触手可及、繁胜美景俯拾皆是。杭州是凝结世代匠心的历史文化名城,良渚文化、西湖文化、宋韵文化、杭州城市人文精神、杭商精神、创新创业文化,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杭州是共建共享品质生活的人民城市,努力让每一名新老杭州人都能享有体面生活,让每一位在杭的创新创业者都能共享城市的温情。

刘捷说,幸会杭州,幸在幸事。幸运是因,幸福是果,关键在事。杭州正处在“亚运会、大都市、现代化”的重要窗口期,全力争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首选地,全力构建以数字经济为核心、以五大产业生态圈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全力放大亚运效应、打造国际赛会之城、争做高能级开放枢纽城市,全力打造新型智慧城市、宜居城市、推动城市向内涵式发展转型。市委、市政府一定以最优的政策、最好的服务、最佳的环境,为投资在杭的每一家企业、每一个项目提供最优发展生态,做到“我负责阳光雨露、你负责茁壮成长”,与大家一起努力,把幸会变成幸事。欢迎大家常来杭州、常住杭州,共享自然之美、人文之美、运动之美;欢迎大家来杭投资兴业,同铸创新创业之美。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赵芳洲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