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数智赋能交易 上城“尚小易”平台又添新场景
发布时间:2023-07-27 15:49:00

杭州日报讯 昨天,上城区“尚小易”平台上新“小额便利店”场景,该场景涵盖供应商管理、商品库管理、订单管理、评价管理等业务,提供货物、服务在线采购,能为全区各部门及村(社)集体、国有企业网上采购,提供更加便利规范的小额采购平台。

据介绍,“小额便利店”场景基于“互联网+”应用,聚焦30万元以下使用国有(集体)资金的非政府采购项目。项目种类主要分为货物类和服务类两方面,其中货物类将上线包括计算机设备、办公设备、家具用品、日用百货等在内的11大类80多个小类的服务。

公共资源交易是营商环境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3月,为提振各类经济主体信心,上城区发布了“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二十条”。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该区推出交易“一键达”,通过迭代“尚小易”平台,推动交易活动规范高效,降低企业交易成本,全力护航企业健康发展。

“尚小易”平台即限额以下公共资源交易电子监管系统,立足于解决限额以下公共资源交易长期以来的痛点、难点、堵点,填补了限额以下交易监管系统场景应用的空白。

上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何亦星介绍,交易“一键达”即通过数字化手段一键直达群众诉求,在招投标领域切实为中小企业减轻负担,重点解决廉政风险大、监管难度大、交易效率低的监管难题。

近年来,上城区公共资源交易扩面增量工作成绩凸显,尤其在数字化改革方面取得许多突破。作为交易“一键达”的标志性应用,“尚小易”曾荣获数字经济系统全省最佳应用等荣誉,目前已覆盖全区11876家中小微企业,为业主单位和交易企业累计节约资金2.34亿元。

“我们去很多地区投过标,做过不少项目。我感觉上城市场开放度高,没有门槛,限额以下小额的项目公开招标也比较早。”杭州三佳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代表姚方荣分享了自己的切身感受。他说,以前都是纸质标书,拿到现场开标,现在一次都不用跑,非常便捷,对企业来说也更省时省力。

上城区审管办党组副书记、主任陈一春表示,高效便捷、阳光透明的交易环境有利于企业创造投资兴业,也为企业提供更多市场机遇。接下来,上城将继续深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数字化改革,拿出更多更好的创新成果,服务广大经营主体。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婷婷 上城微融圈 梁剑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