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颜值”与“烟火”兼具 西湖区将打造科教文创高地活力品质城区
发布时间:2023-07-30 08:44:35

商报讯 近日,西湖区委十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晒出上半年工作成绩单,展示在“八八战略”指引下坚定前行取得的最新成果。

站在“八八战略”实施 20周年全新起点上,西湖区要以一流标准推动“六六行动”纵深发展,实施“123”主架构。“1”,即一个目标:高质量发展;“2”,即两个落脚点:高颜值城乡、高品质生活;“3”,即三条路径:高能级创新、高效能改革、高水平开放。

在高质量发展上,将发挥长三角一体化、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之江文化产业带等重大战略叠加效应,坚持云创、科创、文创“三创融合”,加快构建CSC特色产业集群。大力实施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加快培育一批未来工厂,培育形成3个千亿级产业集群。

如何打造高颜值城乡?西湖区将从未来生态、未来社区、未来乡村、未来街区三个领域入手,打造“颜值”与“烟火”兼具的品质城区。加快老旧小区宜居化绿色化改造,推进之江未来社区等16个未来社区建设;大力实施窗台革命、庭院革命,持续打造“在西湖遇见未来乡村”最大IP;探索无人驾驶等未来应用场景,将文三数字生活街区打造成全国数字生活第一街。

在高能级创新上,以建设科教科创战略重地为着力点,大力支持西湖大学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大力实施西湖英才计划,依托环大学创新生态圈省级试点,打造1879科创谷、浙财大金融科创园等标杆园区,打响“西湖科创杯”影响力。

在高水平开放上,深入实施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紧抓亚运契机,聚焦之江文化产业带核心枢纽,加快城市国际化步伐。建设一批引领示范的国际街区,打造城市新消费中心,加快引进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赛事,打造环黄龙体育文化带。充分发挥西湖小哥彭清林等典型人物示范引导作用,传递社会正能量。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谢雯艳 记者 熊依琳   编辑:高婷婷
近日,西湖区委十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晒出上半年工作成绩单,展示在“八八战略”指引下坚定前行取得的最新成果。